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绿色工艺造健康啤酒 科技创新称雄市场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14:33 新浪生活

  金威啤酒通过“绿色工艺”鉴定

  近年来,食品的安全性问题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关注,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在食品需求方面,不仅注重食品结构的多样性,而且日益重视食品质量,尤其是食品的安全性问题。为人们提供健康卫生、营养安全的食物已经是我们这些食品生产企业刻不容缓的任务。

  在3月28日举行的金威啤酒绿色工艺应用研究鉴定会上,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绿君女士、江南大学发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著名啤酒专家顾国贤先生、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胡国栋先生、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姚汝华先生等业界的权威人士济济一堂。由这些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鉴定委员会向外界郑重宣布:金威啤酒顺利通过绿色工艺鉴定,金威啤酒在安全、健康、优质的“绿色啤酒”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绿色象征着生命、农业和环保,象征着可持续发展、保护自然及生态环境。金威绿色工艺鉴定的顺利通过,必将会在业界树立起一个环保、安全、无污染的风向标。

  金威啤酒公司作为中国名牌的获得者,在中国啤酒工业的发展进程中,一贯高举科技的旗帜,致力于啤酒工艺及品质的不断优化和提高,通过科技进步提高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从首家在国内推出无色玻璃瓶装啤酒到率先推出低苦味值的淡爽型啤酒,从打造中国啤酒工业的样板工厂到纯生啤酒的抢先上市…,金威人始终走在啤酒科技进步的最前沿,其专注科技创新的程度和取得的科技成果得到了业界的赞许,享有“科技金威”的美誉。进入新世纪,金威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着重对啤酒酿造工艺进行整体性、综合性的研究和提升。2002年,金威啤酒公司和国家级研究机构——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强强联合组建起了研发中心。在项目选择上,研发中心以国家科技部提出的“清洁生产在传统行业的应用研究”课题和农业部的绿色食品认证推广项目等为基础,以消费者利益的最大满足为出发点,顺应消费者的消费趋势,将目光瞄准啤酒生产绿色化领域,确立了金威啤酒绿色工艺应用研究的课题。课题组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五九先生和金威啤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高级工程师吴永阳先生共同负责,在一批年轻的博士、硕士、啤酒品评国家级评委和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一年的研究和实验,完成了对金威现有工艺的绿色改造。

  啤酒是一种世界公认的营养食品。研究表明,啤酒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啤酒中的酚类物质具有抗氧化的功能,适量饮用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啤酒中的酒花物质还有健胃、利尿的作用。由于本身含有酒精、酒花物质和二氧化碳等能够抑制细菌生长的成分,因此啤酒不易受到微生物的污染。为了进一步保障优质的金威啤酒在生产过程中不受有毒有害化学物质、重金属物质的污染,金威除了继续保持原有的“用优质原料酿造优质啤酒”的传统外,对啤酒生产的流程开展了全面“铺绿”行动。啤酒生产地优良的绿色生态环境受到严格保护;选用优质的达到绿色食品标准的原辅材料,杜绝工业废弃物、农药、化肥和微生物的污染(其中,麦芽由来自阳光充沛、空气洁净的澳洲腹地出产的优质大麦精制而成;大米为国内绿色大米基地出产的绿A级绿色大米;水源于无污染的东江上游,再经净化处理成酿造用水;酒花来自于美国著名的华盛顿州雅基玛谷地,火山灰形成的土地和山顶融化的雪水孕育出馥郁芳香、质量上乘的啤酒花,其农残、重金属离子及整个放射性分析均通过了美国FDA检测);应用国际领先的深度冷藏技术和啤酒过滤技术,彻底去除啤酒中的杂质,在不使用有害助剂(如:

甲醛等)的条件下,保证产品的非生物稳定性,使得啤酒更加纯正和稳定;在管道、设备清洗过程中,不使用有害化学消毒剂,并保障无菌酿造…。在绿色工艺条件下酿造出的金威啤酒口味更纯正、品质更稳定,成为更加健康、安全的营养食品。

  金威以绿色工艺酿造健康啤酒,以科技创新称雄啤酒市场,时刻以消费者的健康和快乐为己任,用实际行动实践着“让每瓶啤酒都得100分”的诺言。通过绿色工艺的鉴定,有利于金威绿色工程的建立,也有利于实现整个行业的自律和发展。虽然应用绿色工艺会使生产难度加大、引起生产成本的增高,可是从总体来看,其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是无法估量的。无污染、安全、优质、营养的金威啤酒,将为金威的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推动力,为金威的品牌增添更加夺目的光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大麦减产导致产业链吃紧 国内啤酒业暗藏危机 (2003/03/28 15:59)
农民将成啤酒大买家 消费人口年增20% (2003/03/24 15:37)
对啤酒消费者的几点建议 (2003/03/13 08:46)
中国将成为最大啤酒消费市场 洋啤酒二次抢滩 (2003/03/03 14:09)
中国啤酒以2386.83万吨的产量跃居世界第一 (2003/02/14 16:36)
苦守华南市场 各啤酒巨头斗法升级 (2003/02/12 15: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