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艳阳天:亲密接触湖北美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11:1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虾爆脆膳

  因为家门口就守着艳阳天,所以昨日中午在将附近大小餐厅搜寻一遍后,还是跨入了艳阳天的大门。

  小姐软语引路后落座,菜单拿来,开始点菜。

  始终记得上次清蒸武昌鱼的失败,因此一上来就将其跳过,直奔喜欢非常的蒙古牛肉,还记得被朋友嘲笑:我们吃蒙古牛肉不去湖北菜馆。那又有什么关系,好吃就行了,我喜欢不是?接着就是在泡椒鱿鱼仔和三杯鱿鱼圈中来回巡视,但想了想长势喜人的自己就还是放弃了偏甜的三杯鱿鱼圈。母亲大人要喝汤滋补,于是父亲大人发话,要一只甲鱼吧,再做一份海参,招待眉开眼笑的答应了,剩下的就是蔬菜的问题,于是按往常的要了白灼芥兰,告之没有,只好要了清炒菜苔,依旧没有,十分郁闷,母亲大人急中生智,要两盘凉拌莴笋,才解决了营养搭配的问题。想起父亲腰不好,又点了五香牛肾,于是深得我父赞赏,又想起母亲大人不吃辛辣食品,找来找去还是只好要了一条武昌鱼。

  菜上的比较快,凉拌莴笋清脆爽口,夹有姜丝,略带一点辛辣,吃起来也十分提味;五香牛肾浇了一点红油,吃起来口感软懦,可能作过一些处理,感觉却是一般,让人吃了两片后就没有什么继续的兴致了;蒙古牛肉是我的最爱,牛肉爽滑香嫩,番茄酱辣椒酱的搭配恰到好处,上面在撒上籽然和芝麻,以一竹蓖衬底,白葱相伴,食之香气扑鼻,确乃人生一大享受;武昌鱼依旧比较失败,调味不够,肉质也比较老,吃起来并无那种鲜美的感觉,只是吃而已了;泡椒鱿鱼仔卖相级佳,翠绿西兰花围边,鲜红的小泡椒配以微红的墨鱼仔,不错不错,吃起来,墨鱼仔炒的恰到好处,口感软硬合适,泡椒入味,美中不足的是味道偏咸了一点;海参做的比较一般,发的不好,且海参没有吃进鲍汁的鲜美,导致口感较差;最后就是重头戏清炖甲鱼,这个可真是实在,味道十分鲜美,汤色奶白,配上各种蘑菇,加以枸杞点缀,卖相也颇为不错,且是好大一盆,十分实惠,不过甲鱼本身可能因为时间的关系,炖的略有不够,可惜了一些。

  因生日之故,又在最后要了长寿面,也是好大一盆,最终分成了4份,面条是宽宽的手擀面,鲜鸡汤做汤头,加一青菜,红椒丝,葱花,煞是好看,只可惜肚子已经提出了抗议,只好象征性的意思了一下,郁闷啊郁闷。

  勉强吃了几块赠送的水果后,我已经接近于呼吸困难的边界,于是赶紧结帐走人,一行4人皆是行动困难,行走缓慢,手中还要提着5个打包的饭盒,实在是太……

  个人认为,艳阳天还是一个适合多人聚会的地方,菜量大,味道还可以,价钱虽然不很便宜但也还公道,只不过服务差了一些,好象都比较迟钝,等他们服务,耐性可要好才行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青岛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31 11:03)
食神论吃:吴抄手VS龙抄手 (2003/03/28 11:16)
食神眼:吴江路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26 09:59)
食神眼:山中笋宴回味悠长 (2003/03/25 10:58)
食神眼:南京夫子庙美食之旅 (2003/03/25 10:08)
食神眼:小寺山的螃蟹滋味长 (2003/03/22 11: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