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房屋模特亮相北京(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31日15:20 北京青年报

  -入围决赛的房屋模特目前正在接受测试和培训-摄影/本报记者陈柏

  800多名女性报名参加房模大赛,其中大学生占到60%以上

  本报讯你可能听说过时装模特、摄影模特、汽车模特甚至“手模”,但你有没有听说过“房模”?40位入围“UHN国际村杯”首届北京房展模特大赛的房屋模特候选人,将于4月5日在国贸春季房展会现场首次露面,并于4月18日评出北京首批十佳房模。

  记者在朝阳区国际村楼盘一层见到了这些正在接受测试和培训的“房模”们。21岁的张效白目前正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上服装与家具设计,个子仅1.65米的她是在去年年底看到这个比赛通知的,本来应该在3月8日就回到新西兰上学,但为了这次比赛,她还是请假留了下来,她坦率地说:“我不具备传统意义上的模特那些漂亮、高个儿、骨感等优势,当时就是觉得挺新鲜的,同时也想通过这次机会展示我娇小、可爱的一面。”她觉得自己的优势在于对临场感觉的把握以及英语水平,并对进入十佳很有信心。

  18岁的焉荔荔来自北京市财经学校,今年刚上高三,平时就走过T型台,做过摄影模特,她认为房模不同于其他模特的主要地方在于“有亲和力,对房屋建筑有一定的理解”。而来自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的于瑶和涉外文秘与公共关系专业的杨芳也认为当好房模关键是要有领悟能力,能给购房者到家的感觉。

  主办方之一的搜房咨询控股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杨帆说:“服装、汽车都选择模特作为展示的载体,我们觉得房产也可以尝试。”在此之前,该活动已经在上海试点,当时反响也很热烈,共有700多人报名参加,最后冠军被一个正在上海戏剧学院上学的女孩得到。在北京的这次活动是去年6月发布公告征集参赛选手,共有800多名来自各个行业、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报名参加,其中大中专院校学生占到60%以上,还有一些来自

房地产界的职员。“我们的评判标准包括外形气质、形体条件、语言表达、才艺展示以及评委印象等,主要看综合素质是否适合为房展代言。”

  另一位主办方、广华轩房地产销售主管王驰认为,“房模”类似于平面模特,强调“要给人良好的第一印象”,并要能够与房地产项目的定位结合起来。据悉,这些最后获奖的“房模”将作为房地产项目的形象代言人,参与房展和销售活动。

  房屋模特会不会风行

北京楼市

  本报讯继首批房屋模特在

上海楼市出炉后,北京“房模”也浮出水面。那么“房模”与其他模特有何不同?UHN国际村总经理刘尧解释说,房地产企业对房模的选择标准更高,不仅要求长相美,还要懂建筑方面的知识,而房模要用她的行为和语言给购房者演示住房的理念,可以说房模本身就是一种传播。

  那么,房屋模特会不会在北京楼市风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房地产资深人士认为。在目前的房产广告或房展会中,一般都是静态的模型、样板房和空镜头画面等,北京房地产市场需要一批懂建筑、懂生活、懂居住的房屋模特去演绎、衬托、表现。

  随着北京房地产市场竞争的加剧,追求以人为本的居住理念和人性化设计已逐渐成为楼市的主流,因此用人来演绎房屋的功能和特质,力求达到人居的和谐统一,并给购房者以视觉冲击力将成为北京楼市楼盘推介的趋势。另外,从买房人需要:与南方很多城市相比,北京人购房知识相对要弱,对好房子的理解和使用都要欠缺些,而房模可以使用肢体语言方式、形体动作来表现房子的特色,并根据房屋分类、房型变化表现出不同环境中的人与房、人与自然的关系,教会老百姓买什么房,如何使用买来的房。从这个角度看,北京不仅需要房屋模特,而且需要一批高素质的模特,需要很多类房屋模特。

  但该人士也担忧,如果开发商对房屋模特的挑选不是根据其住宅的特点,房屋模特不能给买房人带来启发或提醒,只为增强了楼盘“吸引眼球”的效应,房屋模特不但起不到该起的作用,还会成为楼市新的温柔陷阱。周春林、余美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房产中介四成广告违规 其中以虚假广告居多 (2003/03/31 09:54)
上海工商局重点整治欺诈房产中介 收缴7种"暗器" (2003/03/31 09:44)
原远华房产拍卖冷场39套房产只拍出21套 (2003/03/29 12:03)
房产宣传资料可视为要约 (2003/03/29 11:56)
“您最想购买的广州楼盘”房产调查结果公布 (2003/03/28 13: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