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滑雪中的皮肤护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31日12:54 美容时尚报

  滑雪运动可以使你容光焕发、身体强壮,但娇嫩的皮肤却会在严寒的天气里受到伤害,所以在享受滑雪乐趣的同时,不要让你的皮肤受到威胁。

  防晒:不要以为防晒只是夏季的专利,在滑雪时,冰雪表面反射的UVA、UVB紫外线和红外线具有很强的杀伤力,应该选用SPF25或更高的防晒用品和护唇膏,也可考虑穿防晒质料的服装。要记住防晒霜只能在短时间内有效,所以应每隔一段时间(一般2小时)就在暴露的皮肤上涂一次,如果滑行中感觉冷风对脸部的刺激太厉害,可选择一个只露出双眼的头套,再加一个全封闭型滑雪镜,可将面部完全罩住,能有效阻止冷风对面部的侵入。

  防风:滑雪是冬天特有的运动,在给人们带来乐趣的同时,冷风也给皮肤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它会使皮肤出现鳞状裂纹,导致肌肤老化,所以在滑雪前应涂上冬季专用的润肤品。

  防寒:低温使皮肤容易流失水分,皮脂分泌缓慢,令肌肤干燥脱皮,运动之后做个面膜,给肌肤补充水分,加速血液循环,对恢复皮肤光泽很有效。

  运动后护理:在运动之后,一定要让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运动之后稍事休息再去泡个温水浴,加一些用于放松神经和肌肉的浴盐。也可以尝试一下香薰治疗,通过薰蒸、吸入、敷治或按摩,达到放松的目的,建议选用治疗肌肉疼痛的薰衣草精油或帮助血液循环的油加利树精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魅力坏女人护肤兵器 (2003/03/25 12:40)
暖还寒护肤话你知 (2003/03/21 10:47)
现代人美容护肤新观念 (2003/03/18 10:29)
防晒护肤品选购指南 (2003/03/13 09:07)
鸡尾酒式护肤方略 (2003/03/11 13:31)
生理周期阶段式护肤新说 (2003/03/07 15: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