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青岛美食一网打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31日11:0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爱喝疙瘩汤

  一、万和春排骨砂锅米饭

  万和春在青岛有好几家店,招牌美食是排骨砂锅米饭。满满一砂锅炖得酥烂的排骨,再加上一碗米饭,虽然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少了点儿素菜,但是,它的价格绝对让你感到物超所值。骨头多肉少一点的7元一份,肉多多的9元一份(量极大,我一个人吃一份足够足够了),除此之外,店内还有什么获奖的海鲜煲等,但没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需要注意的是万和春开门的时间极短,中午饭点的时候开三个小时,晚饭的时候开三个小时,到晚八点就关门了。

  二、长崎日本拉面

  虽然我从来没去过日本,但日本料理吃过不少,日本拉面自然也吃过多次,包括最近在北京大开分店的有乐和食。但到了青岛淮海路上的这家长崎日本拉面馆,还是吓我一大跳。

  首先是

装修,看上去不像个只卖拉面的快餐馆,倒像个豪华西餐厅,怪不得生意这么差。据朋友介绍,光装修花了一百多万,这日本老板也有烧包的时候。

  其次是价格,海鲜日本拉面一大碗12元,加上香菇紫菜饭团的套餐也就14元,加上鲜虾仁的豪华拉面,也不到20元,实在便宜。

  第三是味道。等面条上桌以后,先不说份量极足,那味道也是前所未有的美味。面条很筋道,但又不难嚼,汤味不浓不淡,既不油腻又保持充足的味道。说实话朋友带我去这家餐馆以前,我是不以为然的,心想日本拉面我还没吃过嘛?既然都是来到中国了,你又能正宗到哪里去?但吃着这鱿鱼圈、虾仁、蟹肉片、海螺肉、圆白菜、荷兰豆、豆芽、猪肉片、......混合而成的海鲜拉面,我只能说一句: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日本拉面。

  随餐的小食种类虽然不多,但也做得很好,有鸡肉串(每份两串,一串是鸡肉串,一串是鸡肝串),肉丸子(加日本酱汁烧的),香菇紫菜饭团,炸鸡块等等。

  据介绍这家长崎拉面(叫什么什么屋,三个字,记不清了)在日本是最大的拉面连锁店,这是国内的第一家。

  三、邮电宾馆

  邮电宾馆一楼的海鲜自助,种类很多,而且,第一次用小火锅涮着扇贝吃,感觉比豉汁蒸或者蒜蓉粉丝蒸的好吃多了。还有青岛特有的小蛤蜊(青岛人叫“小海货”),今年据说极便宜,几毛钱一斤。还有蛏子、海螺、虾、羊肉、蔬菜等。除此之外,还有各种炒菜、凉菜,只不过我们光顾着涮海鲜吃了,没怎么吃诸如油焖大虾、海鲜局饭、熏肉卷等各式中西菜肴。包括

青岛啤酒在内的各种啤酒饮料当然也免费。

  好了,该说价钱了,48元一位,买二送一,我们正好三个人去吃的,一共98元。多出来的2元钱,是因为点火锅的固体酒精烧完了,要加酒精就要加2块钱。

  四、青岛菜馆

  我住在凯莱,过马路就是青岛菜馆。菜馆里做各式青岛海鲜,味道很正宗,价钱也算公道。

  至于去吃什么,其实不用我介绍了,到那里一看自选的菜档,还有桌上的特色菜介绍,就知道了。

  但有两样东西不得不提:

  一是烤鳗鱼,是青岛式的烤法,不是日式的蜜汁烤鳗鱼,而是咸咸的跟咸鱼干似的,估计北京的各位有很多与我一样吃不惯的,反正我点完以后就后悔,提醒大家注意。

  二是甜沫。这又是青岛人的好玩之处了,名为“甜沫”,实际上是咸的,说白了就是加了菜叶子的玉米面糊糊。哈哈,喝起来倒是很好喝,而且解腻,但是,和“甜”字实在是完全不搭边。

  五、海鲜一条街

  叫什么名字来着?忘了,去年去的,一条街上都是海鲜餐馆,干净,价钱也便宜,想吃海鲜就去那儿。问一声的哥肯定知道。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吴抄手VS龙抄手 (2003/03/28 11:16)
食神眼:吴江路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26 09:59)
食神眼:山中笋宴回味悠长 (2003/03/25 10:58)
食神眼:南京夫子庙美食之旅 (2003/03/25 10:08)
食神眼:小寺山的螃蟹滋味长 (2003/03/22 11:52)
食神眼:信阳热干面街头飘香 (2003/03/22 10: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