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尚主义:农家宴饭菜飘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8日10:24 生活时报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北京郊区的景色美不胜收,山情野趣令人留连忘返,京郊各宾馆饭店为休闲度假的人们推出了各种各样的精美菜肴,让人们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也能品尝到心仪的美味。

  一提起农家饭,人们大多认为无外乎就是贴饼子、熬小鱼、棒米查粥之类登不了大雅之堂的饭菜,其实不然。如今的农家饭内容可丰富了,不仅四碟八碗的颇为讲究,而且还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川、鲁、粤、淮等各种传统菜肴及各种风味小吃,尤其是那些野味烧烤更是令人垂涎欲滴、胃口大开,没准还会使你的减肥瘦身计划彻底泡汤。

  八达岭饭店推出的“

长城宴”把餐桌搬到了烽火台上;雁鸣楼饭店不仅准备了乡土气息浓郁的野味烧烤和地道的农家特色菜,而且为满足不同游客的要求,还准备了川、鲁等菜系及西餐;东晓新越酒店除了西餐和各大菜系以外,更是把挂炉烤鸭和生猛海鲜也搬进了酒店;到松秀园度假村品尝一下“四盘五碗”席、“二八”席你就会知道原来农家的宴席也如此豪华讲究;另外,湖边的自助烧烤,也等着你去加盟。

  农家宴不仅新奇,而且新鲜。北京周边优美的山水,培育浇灌了肥沃的土地,才有了果菜的飘香。京郊远离城区闹市,地理环境清幽,人烟稀少,农作物都是绿色无污染的农家自产品,人们可以随吃随摘,少了存放及运输的过程,充分保持了食物的营养。其实人们大概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在吃农家饭的时候,会觉得饭菜的颜色特别鲜亮,主食特别香甜,菜的味道特别浓,肉、蛋特别香,使你觉得吃的饭特别有味道,而不是“味同嚼蜡”。这也许就是纯天然的原因吧!在满足了口腹之欲的同时,身体也汲取了丰富的营养,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边远的山区,虽然人们并不像城里人一样刻意追求长寿,但是他们的体格要比久居都市的人来得健康。

  怎么样?心动了吗?周末就行动吧!你是否已经闻到了农家饭的香味?已经垂涎欲滴了吧!“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丢开忧愁与烦恼,给自己放个假,去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乐趣吧!(文/张玉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吴江路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26 09:59)
食神眼:山中笋宴回味悠长 (2003/03/25 10:58)
食神眼:南京夫子庙美食之旅 (2003/03/25 10:08)
食神眼:小寺山的螃蟹滋味长 (2003/03/22 11:52)
食神眼:信阳热干面街头飘香 (2003/03/22 10:59)
食神论吃:美味野生大鱼头 (2003/03/20 10: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