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最爱羊肉串 辣椒与孜然的碰撞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8日09:4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半山闲人

  象我这样的人不少,吃羊肉只喜欢烤羊肉串和涮羊肉。不知为什么,这两者吃起来特别香,尤其是羊肉串。

  出于对烤羊肉串的无比热爱,我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反对禁止在街头巷尾烤羊肉串的环保规定,不知为什么,炸的羊肉串就是不能与烤的羊肉串同日而语,正经八本坐在饭店里吃的感觉就是不如站在大小马路上冲着来往的人群龇牙咧嘴的啃羊肉串来的美妙。

  春天,一个人走路去买菜,沿途有貌似龌龊的民工架着毕子烤羊肉串,烟雾撩绕,散发阵阵诱人香气,这美味怎能抵挡?三毛钱一串。大嚼一半,民工突然停止翻转的动作,转瞬间拾掇好烤物,未及开口,骑车而逃,原来是工商大人驾到。等,几分钟后,自行车嘎然而止,众人低头继续未吃完的事业,根本不必担心他拿了钱逃跑。

  冬天,两个人晚饭后游荡在渗透着万家灯火和饭菜飘香的街头,三四个面带稚嫩的初中生或高中生聚在一起,是赚外快,是不爱学习,烤出的肉串却是一流的。五毛钱一串,浓烟滚滚,风向变来变去,无论怎样都躲不过被烟笼罩,多多的辣椒和孜然,辣得表情痛苦涕泗横流,辣得忘记所有的忧愁烦恼,心中一片幸福,还有温暖。

  夏天,一路逛街回来,公共汽车站不远,正宗新疆人开的小饭馆,外面是露天的座位,新疆人衣着厚实困在小小的烤间,伴着三十多度的高温和不知多少度的火炭,看来却心如止水。一块钱一串,肉块好大,还是多多的辣椒和孜然,每人一瓶冰镇的燕京,羊肉的香啤酒的凉辣椒的辣与孜然无可名状的滋味一碰撞,只一个爽字了得。

  生活尽在不言中。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吴江路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26 09:59)
食神眼:山中笋宴回味悠长 (2003/03/25 10:58)
食神眼:南京夫子庙美食之旅 (2003/03/25 10:08)
食神眼:小寺山的螃蟹滋味长 (2003/03/22 11:52)
食神眼:信阳热干面街头飘香 (2003/03/22 10:59)
食神论吃:美味野生大鱼头 (2003/03/20 10: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