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190万外地人在京租房 近郊较多月均最高910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14:2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刘燕)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去年北京外来人口中190.2万人租房居住,占外来人口总量386.6万人的49.2%,户均月租费用为383.9元。东城、西城、崇文和宣武四区月租费用910.6元,费用最高。市民的私有住房和在近郊区住房成为多数外来人员的租住首选。

  据了解,64%的租房居住的外来人口选择在近郊区租房,只有5.5%的选择在城区,其余选择在远郊区县。市中心、近郊区和远郊区的月均租房费用分别为910.6元、396.5元和262.9元。地区价格差异是导致租房选择的主要原因。

  同时,外来人员租住北京市居民私有住房的比例高达78.7%也同样值得关注。租住公有住房的仅占20.5%。另外,出租给外来人员的农民房屋、居民房屋和单位房屋的户均月租费分别为220.5元、522.5元和586.1元。所以外来人员租住农民房屋的比例高达49.7%。但农民房屋多处于城乡接合部,居住条件相对较差。

  统计局有关专家表示,北京市租房居住的外来人员数量有继续增加的趋势,应尽快出台出租房屋纳税办法。并建议针对目前相对复杂、居住分散、流动性强、非法租房严重的外来人口租房现状,应该强化社区的管理职责,加大对租赁房屋管理政策的宣传,对涉及违法租赁和出租房屋的人员加大惩罚力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国商品房产权只有70年 谁来保护私有财产? (2003/03/26 11:37)
房产开始奔“富裕” (2003/03/26 06:53)
房屋封顶才可贷款 央行出重拳击碎房产泡沫 (2003/03/25 13:27)
房屋银行离谱广告叫停 周四起整治房产经纪机构 (2003/03/25 10: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