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五久”易伤身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12:11 精品购物指南

  坐,卧,立,行,视,是人体的五种主要的本能劳累过度就会有损健康,不可大意.

  1.久卧伤肉:长期坐着,易发生肌肉纤维萎缩,肌肉力量减弱,使人消瘦,食欲减退.

  2.久卧伤气:长期卧床,新陈代谢降低,容易造成精神不振,身倦无力,动则气喘的气虚症。

  3.久立伤骨:久立会发生下肢静脉血流上行,回流不畅,引起腿软,足麻,足背部浮肿,还容易引起小腿静脉曲张,腰腿部关节炎等。

  4.久行伤筋:不顾年迈或体弱而长途步行,容易发生脚筋扭伤,跌倒或心血管意外事故。

  5.久视伤血:看的时间太长,容易引起眼的疲劳和头晕心悸.因"目属肝","肝藏血",从而会导致肝血不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一分钟也健身(图) (2003/03/13 09:50)
搭配你的健身运动(图) (2003/03/12 10:22)
哪项健身适合你 (2003/03/07 10:47)
山地健身休闲 (2003/03/03 16: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