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吴江路美食一网打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09:5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不辣唐唐

  久仰吴江路的大名很久,只是一直无缘得见。周末正好有朋友从苏州来玩,便借机成就了这次向往已久的美食之行。

  吴江路是条小马路,东西加起来也就几百米长,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有各种风味的小食店,林林总总,让人应接不暇。

  吴江路是东西走向,大致可分为两段,中间被一条横马路所截。东边半条小食店和小摊比较多,西边半条正规的饭馆和餐厅比较多。

  我们从西开始逛,先环视了一遍,去克里斯汀吃了个蛋挞,然后锁定不见不散吃甜品。芒果布丁和避风塘差不多,很和我口味,所以点了双份。龟苓膏却没有海老龟的好,苦味不浓,毕竟价格差一倍呢。椰汁西米露味道怪怪的,我猜大概是椰子的腥味吧,而且西米也不韧,没有嚼劲。但是环境还可以,是那种逛完街可以小憩一会的茶餐厅。

  因为考虑到我们是要从头吃到尾的,所以不敢点太多。以至于接下来在小南门傻子干面馆我们三个人只要了一碗干面,但是实在是过意不去,补加了一碟猪耳朵,因为那个面的量实在是少啊,只有半碗的说。但是味道实在是不错,用的那个特制的酱汁,很特别。猪耳朵要吃。以前我从来没碰过这种玩艺的,可是昨天一试,真的很好吃,皮粘粘糯糯的,白色的脆骨脆脆的,很香很美味的说。

  从小南门从来,穿过马路,走到了东边的那半。那是一条更窄的马路,但是小摊和小店却更多。金武鸭颈到处是,自然不会放过,肉很结实,也很鲜香。那个牛杂就不咋地了,我吃了一口就没食欲了。还有小杨生煎,盛名之下,失望掺半,倒是排队的人很多。

  走过广州荔苑粥粉世家,听介绍说煲仔饭不错,自然要进去一尝。来了一份皇上皇腊味煲仔饭和艇仔粥。煲仔饭特别的地方是锅底可能撒上了一层盐花,所以吃起来不会有的饭有味道,而有的则是淡的。饭上是腊肉和生菜,腊肉有股酒香味,混着些许汤汁还有米饭烧焦的香味,特别是那层锅巴,别提了。还有艇仔粥,里面是腊味丝,鱼片,花生,蛋皮丝还有其他东西熬制而成,鲜香润喉,冬天来一碗应该更佳。

  此时肚子半成饱,看到长脚烧烤的招牌之后,没理由不去尝尝,听说名人都去呢,我们就也去轧轧闹猛罗。还好,等了一桌就开点了。牛肉串,羊肉串,里脊串,昌鱼,鸡胗,椒盐小龙虾,可乐,和一盘糖番茄清清口。肉串具是一元,价格便宜,味道也不错,那个鸡胗烤得很嫩。还有那个椒盐小龙虾,我头一次吃到这样烧的,把龙虾切成两半,沾上点蛋粉,放油里炸,撒上胡椒粉。味道满特别的,但是吃不到什么肉。此处共花了44元,不禁窃笑不已。

  吃到现在也差不多了,最后选定甜蜜蜜来结束这次的

美食之行。双皮奶奶味浓,但是较海老龟稍微甜了一点;杨汁甘露有点象西米露,但是里面还配有西柚汁和果粒,还有新鲜的芒果,中和了椰奶的腥味,可见心思很是特别,而且里面的西米很有韧劲;芒果冰沙本来我以为是那种果粒撒在冰上的,而他这种是把芒果和冰沙搅在一起打出来的,优雅的高脚杯配着鲜黄鲜黄的冰山,令人食欲大动啊。

  整晚我们从16:30吃到20:30,总计却只有人均60元,想想比起那种在餐厅里正经危坐小心翼翼随时担心破环淑女风范,真是惬意又悠闲啊。各位没去过的值得去试试。

  吃了一晚了,却觉得意犹未尽,总觉得差了点什么。嗯,吃完美食,再来点美酒和音乐应该是今天一个完美的收场了。坐地铁到了衡山路,看到钵波街人头攒动的景象,不禁推开了那扇沉重的大门,顿时喧闹的rock music和沸腾的人气扑面而来。里面老外也很多,或把酒言欢,或尽情跳舞,或深情依偎,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唯独我们。猛然间,想起了Full House 2。那是家Jazz pub,昏暗的灯光,摇曳的烛火,慵懒的Jazz music,一个适合情侣和三五好友放松约会的地方。当晚正逢一对新人大喜之日,

新娘是酒吧的前驻唱女歌手,和新郎正是在这个酒吧结识恋爱到结婚,选在这里庆祝确实满有纪念意义的,在场的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不禁为他们幸福而感动鼓掌。新娘的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为我们今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山中笋宴回味悠长 (2003/03/25 10:58)
食神眼:南京夫子庙美食之旅 (2003/03/25 10:08)
食神眼:信阳热干面街头飘香 (2003/03/22 10:59)
食神眼:郑州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11 13:02)
食神眼:苏州观前街的美食之旅 (2003/03/05 11: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