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手机普及率超过欧美发达国家水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09:31 北京晨报

  每百人拥有66.49部手机,手机普及率超过欧美发达国家水平。信息产业部最新统计表明:北京通信能力全国第一!

  晨报讯(记者王正鹏)在欧美发达国家,60%的手机普及率是现代化的新标准。北京在上个月以66.49%的手机普及率全面超越了这一指标。

  信息产业部最新的统计本周出炉,北京的城市通信能力名列榜首。现在,北京每百人中就有66.49部手机。业界有人估计,北京城区的这个数字更高,甚至可能在80%以上。

  在中国移动通信五强省市中,紧追北京的地方是上海,它的手机普及率也达到了56.59%,广东以41.4%的手机普及率居第三位,浙江和天津分别以31%左右的普及率位列第四和第五。

  移动通信业在中国奇迹般的发展,使北京的手机用户呈现爆炸式的增长。过去的53年中,北京的固定电话用户发展到593万;但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其手机用户已经逼近了1000万,其中绝大部分是近4年内增加的。

  本月或未来一个月里,北京的手机用户将突破1000万。引人注目的是,北京还要大上

小灵通手机。5月份,北京城区将开始小灵通放号。虽然小灵通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手机,但作为一种移动通信工具,它的入局将使北京加速成为一个手机之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城市通信能力北京第一 每百人拥有66.49部手机 (2003/03/26 07:35)
2002-2003年中国手机市场分析 (2003/03/25 15:30)
预测:今年相机手机销量比数码相机多59% (2003/03/25 14:25)
1500万打垮2亿手机用户?小灵通冲击力被夸大 (2003/03/25 09: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