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京北海公园恢复东岸景观再现皇家景色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09:2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北海公园东岸要恢复百年前的历史原貌。昨天,北海公园东岸一期恢复工程正式启动,明年五一前全部竣工,届时,游人看到的景色将和当年皇帝游览时一样。

  第一期恢复工程包括在去年拆除近20项游乐设施和3个商亭的原地恢复绿地,补种近百棵白皮松、楸树、柳树等皇家园林原有树种,2万平方米的绿地也已开始播种。据介绍,位于北海东岸的蚕坛为皇室后妃祭桑之所,坛内多植桑、梓,此次改造,蚕坛也将按照历史记载恢复种植桑树和梓树。(记者黄建华通讯员王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为保持古典园林原貌 肯德基撤出北京北海公园 (2003/01/09 08:37)
服务从小处着手 北海公园为客备针线包 (2002/07/18 14:59)
北海公园“太空莲”长出花蕾 预计周末绽放(图) (2002/07/18 07:31)
亨利-摩尔雕塑展在北京北海公园闪亮登场(附图) (2000/10/19 18: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