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拥有莫尼卡式美腹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5日11:56 深圳新闻网

  当1998年奥林匹亚健身小姐大赛的冠军莫尼卡·布兰特把腹肌展现在众人面前时,大家都惊讶地认为这是一个奇迹。莫尼卡本人也公开承认她能练出六块如此清晰的腹肌是得益于一种新颖的练习方法。莫尼卡在开始健身运动之前曾打过排球,练过田径与骑马。这些经历使她有一个很纤细的腰围,但是没有多少肌肉。她于1991年开始参加健身比赛,并于1995年投身到发明了悬垂腹肌练习带的布瑞德·哈里斯门下。这时她开始试用教练的悬垂带来练腹肌,结果很快看到了效果,腹肌的形状与清晰度都奇迹般地显露出来。

  莫尼卡是这样解释悬垂腹肌练习的:“悬垂举膝与举腿是最难的下腹部肌肉练习之一。这是因为当你的整个身体悬在空中时,做任何动作都必须由腹侧肌肉与肋间肌肉来保持稳定。而腹肌在完成举腿举膝动作时得不到其他肌肉的帮助,必须由它们完成动作。而且由于悬空时你可以自由地旋转身体,腰侧肌也能得到很好的锻炼。”莫尼卡通常在一次训练中首先练腹肌,而且十分狂热。在热身之后她先做悬垂举腿,在柔韧性允许的范围内尽量高抬,做到力竭为止。组与组之间休息30秒,不能过长。动作的关键是慢起慢落,避免任何惯性与摆动。第二是做悬垂举膝。有时她用脚夹住一个小哑铃以增加难度。最后一个练习是悬垂侧前膝。莫尼卡在做这个动作时要把腿旋转到与身体成90度,也就是以腿的外侧向前结束一次收缩。高度要达到大腿与地面平行。一侧练到力竭后再练另一侧。

  莫尼卡对成功的腹肌练习有以下三个决窍:

  1如果腹肌是你身体的薄弱部位,最好找一个训练员或伙伴。两人一起练能提高练习质量。

  2每隔一天练一次腹肌。要先练,狠练。同时不要忽视有氧运动与饮食,否则即使你有强壮的腹肌也被过厚的体脂盖住了。

  3做多次数,创造不同的练习组合。莫尼卡除了悬垂练习以外,还做有阻力的仰卧举腿由伙伴站在头一边把举起的腿推回、仰卧团身、平凳坐式举膝。把各种练习编成组合轮流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塑造腹部之美 (2003/03/14 09:48)
保持平坦的腹部 (2003/01/30 17:44)
雕塑平坦腹部 (2003/01/17 09:44)
腹部变平坦只要45天 (2002/01/21 09:39)
锻炼出漂亮平坦的腹部(图) (2001/09/05 10: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