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中华第一奇笋--东石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4日11:5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远fy_003欢迎 网友投稿

  东石笋风景区位于六安市金安区毛坦厂镇西北侧15公里处,它北接大华山,东邻万佛湖,西望南岳山,处于皖西黄金旅游线上,交通便利。整个风景区景点众多,星罗其布,有“七座古寨八座庵,九大悬岩十大弯,南有天台北有潭,东西石笋共擎天”的江淮小“黄山”之美称。

  我们乘车从镇政府出发,沿着一条新修建的砂石路,颠簸了20多分钟,直达东石笋脚下。这时山谷豁然开朗,眼前一参天巨石,状如石笋,拨坡而起,如波涛万倾山海中的“空海针”,直插云霄,顶天立地。

  我们从石笋山主峰耸东侧开始,拾阶而上,一路缓步观赏秀美风光。登其山顶顿感石笋近在只尺,伸手可触,大家无不从内心地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由山顶下,一条潺潺小溪蜿蜒流入一潭中,潭水清澈明净,入口甜润。

  在欲登双虎寨时,陪同人员告诉我们,这边山多悬崖,比较险峻,路太陡不是你们常蹲办公室同志能上的。我们沿着羊肠石道攀登,拨开树枝,进入十分狭窄的钻天洞,出洞而行就到了盘龙石。这时,山道崎岖,尤其是半山腰至寨百米,步履艰难,累得游人气直喘,头晕目眩。顺路而上,走过月亮石,来到双虎石,大家在此稍作休息合影留念。登上骆驼峰,此时山路已尽,大家尽情浏览双虎寨耸秀全貌。

  峰回路转,绕寨而下,步入千年岩层形成的观音岩,百年古藤贴岩而攀。随后,我们陆续游览了阳泉三谭、相思凹、九龙谷,以及沿途古神茶树、钓鱼台等景点。大家一路在欢歌笑语声中,赞石笋之奇,领山谷之幽,观绝壁之险,赏溪谭之清,品林木之秀。听当地的农民朋友说,风景区景点诸多,就是在这里蹲上3天,也难将所有的景点全部看完。

  回归途中,我们看到,今天的东石笋风景区,在当地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下,正加强景区道路设施建设和景区总体规划。投入巨资新架桥梁12座,兴建涵道22处,劈山16处,打护摆3000米,拓宽道路15公里,使旅游车辆直通景区。宗教圣地庆云寺即将重修,度假村建设已经动土。东石笋,你闺秀深藏人未识,愿你以其独特美景秀色,成为旅游资源开发的亮点,招徕四方游客,并以此为依托引进客商投资,共建新皖西。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烟花三月到嵊州 (2003/03/21 14:17)
行者笔记:露宿水城威尼斯 (2003/03/20 11:26)
行者笔记:天使之城过新年 (2003/03/18 13:25)
行者笔记:天津 幽默之城 (2003/03/18 09:40)
行者笔记:雪后三月华山行 (2003/03/14 11: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