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雨夜梅园 酸酸甜甜的奶皮卷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4日10:3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最爱菜泡饭

  春天到了,万物就要舒展开来,人也需要气象一新,提前几天就与MM约好了去西四剪头发。昨天下班,虽然天上飘下了雨丝,我仍然准时出发了。时间还早,从地质博物馆下了车,就一直沿着西单北大街向南溜达,空气润润的带着故乡的回忆。

  等到二人剪完头发,已经七点半了,赶紧打着伞奔美食去也。卓记沿马路的门脸很小,只有两扇门那么宽,一块小小的白牌子挂在上方。店堂内北边一溜类似酒吧的高脚凳和台子,南边一溜大约四五张四人的桌子,狭长的空间,但因为贴了玻璃显得倒不局促,很朴素的快餐店的风格。一开始,我看也没看菜单就说要老友粉、卤肉粉,结果人家是贵州米粉,这下我们就茫然了。最后,仔细研究了菜单上的照片,我们两人要了个三鲜米粉煲,一人还要了个小碗的鸡肉炒米粉。

  三鲜米粉煲大约海碗那么大一煲,有海参、鱿鱼、鸡丝、腐竹、黄牙菜,再加上白白的米粉和鲜鲜的鸡汤,很清淡鲜美。我们分而食之,吃了个精光。一煲10元。

  鸡肉炒米粉据小姐说点的人最多,我们要的是微辣的,但也够辣的。就是芹菜炒鸡肉,然后再炒米粉,这道菜我感觉较比普通,就是一个字辣。小碗的5.5。

  卓记米粉总结:两人共花去21大洋,鸡肉炒米粉都剩下了三分之一。这地方若路过时作为小吃尝尝尚算价廉物美,不必特意奔波而去。

  梅园在路过时人家快关门了,匆匆忙忙打包买了一盒六个奶皮卷21元,一杯原味奶酪忘了多少钱了。夜里十二点多时看着锵锵三人行,虽然不饿,想着没吃过的东西就在

冰箱里,我心痒难耐。把
减肥
大业在心里默念无数遍,忠告抵抗诱惑失败,最终还是吃了一个奶皮卷、一杯奶酪。

  奶皮卷很很很好吃,冰凉的奶皮里卷着细腻的豆沙,不太甜跟驴打滚差不多,但是奶皮散发着奶味的清香略有一丝丝酸,一点儿也没有我惧怕的腻感,小勺舀一勺送进口里,无限满足。

  奶酪也好吃,比超市里光明的鲜奶酪稀薄,不过味道更好,一点点天然的甜味和酸味,比

酸奶清口。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小寺山的螃蟹滋味长 (2003/03/22 11:52)
食神眼:信阳热干面街头飘香 (2003/03/22 10:59)
食神论吃:美味野生大鱼头 (2003/03/20 10:29)
食神眼:郑州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11 13:02)
食神论吃:不一样的臭豆腐 (2003/03/10 11:20)
食神眼:魂牵梦绕西安的早餐 (2003/02/27 10: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