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丽江 难忘康师傅的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4日10:2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温暖百合

  我是一个天生爱吃的人,人家说“大嘴吃四方”,我嘴不大,不过四方也是吃得的。谁说丽江没好吃的东西呢?得到高人指点,偶还是在丽江搜罗到不少好吃的。根据这位高人说,丽江真正好吃的东西几乎都在新城,大家不妨偶尔放下古城的美景,去饱一饱口腹之乐吧!

  丽江好吃的鱼

  丽江有不少品种的鱼都不错吃,而且如果自己从忠义市场买回来做,肯定比旅游景点便宜也吃的舒服,当然前提是你自己会做或者你住的客栈老板是个烹饪高手。比如江鱼,这个东西有点象鲶鱼,还长两根胡须,在忠义市场18元左右一斤,炖豆腐一级棒,汤汁鲜美香甜,营养丰富。还有一种叫“石扁头”的鱼,体积不大,用来和剁辣椒一起红烧,绝对可以让你食指大动。

  武昌鱼

  在新城百信商场和七星街之间有一个贸易市场,市场位于一条比较大的弄堂里,就在这个弄堂里,有一家“澄海武昌鱼”馆,武昌鱼9元一斤。吃法类似鱼火锅,一条鱼被剁成三段,等锅底开了就放进去煮几分钟。强烈推荐用药膳锅底,是白锅,不会破坏鱼本身的鲜味。我曾经在武汉吃过武昌鱼,那种做法是红烧的,口味一般。

丽江的武昌鱼新鲜滑嫩,口感很好,肉质细腻,绝对值得一试。如果你觉得“不辣不过瘾”,别着急,这个地方的蘸料是用香料、香菜、辣椒和鱼原汤调配的,绝对让你辣的舒服!

  米线

  丽江比较好吃的米线在福惠路上,需要走一点路。那家店的名字实在不记得了,但那里这家店是比较大的,什么时候去都看到一堆人在里面吃米线,而且还是楼上楼下都坐着人。米线的点法是按照5元,10元,15元等等这么一档档分的,我吃了15元的,已经非常丰富了。感觉和上海吃的米线还是很不同,米线更筋斗,汤也的确是鸡汤,鲜美可口。

  牦牛火锅

  据说丽江只有一家牦牛肉火锅店的肉你可以确定相信是牦牛,而不是别的牛,哈哈。这家点在新城“嘉和建材城”对面。出了古城打个车过去,6元,司机基本都知道这个建材城。那里还可以喝到正宗的青稞酒,根据我的经验,最好吃的应该是牛筋和牛bian,哈哈,虽然不太好意思说,但真的很好吃。吃完牛肉,别忘了点一份豆腐皮,清爽一下。

  早餐——康师傅

  可能是南方长大的习惯吧,我喜欢喝粥,而丽江古城里最好的粥大约就在这里了。在古城积善巷,有一家做点心的小店,因为老板姓康,所以我们都叫他康师傅。康师傅的点心经济实惠,口味很适合南方来的人。皮蛋瘦肉粥,鱼片粥,鸡粥都很不错,他们家的烙馅饼有韭菜和猪肉白菜两种口味,香脆可口,都是早餐不错的选择。

  面条

  我天生爱吃面条,丽江古城里我最喜欢的面在四方街通往关门口的街上,就是沿着四方街农业银行前那条街望里走,是一家小店,挂着大牌子介绍他们的肥肠粉,但我更喜欢吃牛肉面和凉拌面,辣的过瘾,面条筋斗爽口,汤头浓郁香辣,现在想来还口水直流。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小寺山的螃蟹滋味长 (2003/03/22 11:52)
食神眼:信阳热干面街头飘香 (2003/03/22 10:59)
食神论吃:美味野生大鱼头 (2003/03/20 10:29)
食神眼:郑州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11 13:02)
食神论吃:不一样的臭豆腐 (2003/03/10 11:20)
食神眼:魂牵梦绕西安的早餐 (2003/02/27 10: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