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减肥的最高境界--坚持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4日10:09 美容时尚报

  我身高1米62,体重45公斤,人人都夸我身材好,天生的衣服架子,穿什么都好看。可你知道吗?1年前,我可是体重60公斤的小肥妹呢。

  想当初,为了减掉身上的一坨坨赘肉,我尝试了所有的减肥方法,吃减肥药、喝减肥茶、节食(就差没绝食了)、跳健美操,要不是我妈阻止我,我都去整形医院做抽脂减肥了。可折腾了一圈下来,体重还是稳稳当当地保持在60公斤。气得我每次称重时都恨不得把那该死的指针拨到40公斤处。每天都在做着一个相同的梦:第二天一早醒来,身上的赘肉不见了,我已经身轻如燕,成功地拥有了豆芽菜的体型,可惜……

  最后,我从

减肥的狂热中冷静下来,认真分析了失败的原因,发现我对减肥一直是盲目的。无论是吃减肥药还是节食、运动,我都不能长期坚持,每种方法坚持不了1个月,看到体重好像没变化,马上又换另一种方法,这恰恰是减肥的大忌,减肥的最高境界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找到了失败的原因,我迅速调整了减肥方法。

  服用减肥药不当会丢掉小命,不用尝试了。喝减肥茶一天要跑好多次卫生间,关键时刻控制不住上卫生间的欲望,这也不行。想来想去,只有节食、运动这两种方法简单又安全。于是我花3天时间制定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减肥计划。

  早晨7点钟准时起床,绝不懒床。7点20分用早餐,据说8点钟后用早餐会增加发胖的可能。早餐要认真,不要像以前一个面包或一杯牛奶就草草了事,虽然看起来好像在减肥,但其实不规律的吃饭反而更容易发胖。早餐基本食谱为一杯脱脂牛奶、一个鸡蛋、一块全麦面包、一个水果。餐后再刷刷牙,保持口气清新,避免食物残渣在口腔内发酵引发龋齿。

  8点钟从家步行到车站,步行可以消耗体内多余脂肪,降低热量。乘车时尽量保持挺胸收腹的姿态。

  9点开始工作,中途可以适当地做做运动,如弯弯腰,扭动脖颈,防止疲劳。

  12点吃午饭,以米饭、瘦肉或鱼、蔬菜为主,饭后一杯酸奶,酸奶不能空腹喝,空腹会对胃粘膜有损害。

  17点下班后去健身房跳半小时健美操,动作要做到位,尽量多出汗。

  18点30分开始用晚餐,晚餐食谱宜清淡少油腻,以米饭、水果蔬菜为主。餐后只喝清水,什么都不吃。

  22点30分上床睡觉,睡前再饿我也要坚持做30个仰卧起坐。

  减肥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

美食和美裳的诱惑常在我内心交织,好在我终于坚持下来了,当我看着秤上的指针一点点往下掉的时候,我更坚定了减肥的决心。经过两个多月的折磨,我终于成功地减掉了十多斤。

  回想减肥成功的经历,我总结了三点:一、科学的饮食习惯和合理的膳食结构,不规律的吃饭只会带来暴饮暴食的结果每天坚持服用营养素,在增加耗能的同时,补充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二、见缝插针地寻找锻炼机会,可以走路时坚持不坐车,可以走楼梯时也决不乘电梯;三、持之以衡的减肥决心,这一点最重要,也是减肥是否成功的关键所在。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减肥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只要你自己有信心和决心,你就会和我一样减肥成功!(文/乐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减肥法六大真经 (2003/03/21 10:57)
药疗食物的减肥主义 (2003/03/21 10:23)
减肥食谱的真相 (2003/03/18 15:05)
男士减肥从肚子开始 (2003/03/13 11:41)
绿色减肥重现魔鬼身材 (2003/03/11 18: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