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工程正式启动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4日09:55 北京晨报

  工程回顾:

  三年前,北京市在三环路与四环路内外启动了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的建设。截至去年底,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已基本建成,新增绿地64.3平方公里,绿化总面积已达到102.3平方公里,形成了10块面积在5000亩以上的大型绿色板块,其中7块面积达到万亩以上。

  3月22日,北京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建设工程正式启动,这一总用地面积达1650平方公里的绿化工程,计划到2008年使本市新增绿化面积412平方公里。由于这条绿带规划范围为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及市区边缘集团外界至六环路外侧1000米绿化带,因此可以预见:它的建设将对加速郊区农村城镇化、城市化进程,兴林富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工程规划绿色空间总面积为1061平方公里,占规划总面积的64.3%,现有人口约200万人,大部分为农村地区,其中农业人口93万人。

  据介绍,本着“生态优先、产业优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指导思想和“不征地、不转户、不拆迁、不建村”,在绿色限建区的规划绿色空间内实施造林绿化的原则,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将被建成城市生态区、绿色产业区和旅游休闲区,其规划定界是“两环、九楔和五片组团”。其中“两环”为沿温榆河及永定河两岸绿色生态走廊、六环路绿化环带。“九楔”即温泉至南口地区、亚运村至沙河水库以北地区、来广营至温榆河至后沙峪北、机场南部沿温榆河两岸、通州至

亦庄沿京沪高速铁路地区、三海子公园及以南地区、鹰山嘴公园及西南山区和六郎庄、西山风景区以西山区。“五团”为沙河与回龙观间绿色片团、北苑与北七家间绿色片团、
望京
与定福庄间绿色片团、通州与定福庄间绿色片团、良乡与长辛店之间绿色片团。

  作为第二道绿化带建设的起始之年,北京市年内将完成20平方公里的绿化建设任务,主要绿化地点集中在永定河、温榆河及六环路两侧,绿化特点是实现集中连片和以绿色产业占主体。

  晨报记者杨玉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将用六年建成 (2003/03/23 13:04)
图文:**[生态家园](彩)北京建设第二道绿化隔离带 (2003/03/22 20:59)
本月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建设将启动 (2003/03/18 13:50)
五环路绿化提前启动 (2003/03/16 07: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