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人明年可以喝上世界标准的饮用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4日09: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莉)今年,一直担负着北京地下水开采任务的2600多个自备水井都将陆续下岗,取而代之的是优质的城市自来水系统。明年,北京的居民就可以喝上世界标准的饮用水了。

  昨天是第十届“世界水日”,记者从水利部门了解到,为了尽快改善北京城市生活饮用水水质,合理开采和使用地下水,曾在北京城市生活供水中发挥过巨大作用的自备井将于明年全部被更换成优质的城市自来水系统。

  据介绍,由于北京是一个水资源严重匮乏的城市,所以自备水井在补充城市生活供水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但是近些年来,由于气候原因和一些单位过度开采地下水,市区地下水水位下降,致使部分地区,特别是各自备水井供水地区地下水水质出现逐年恶化的趋势。为了改善北京的水质,从2001年起,北京市开始对规划市区范围内水质不合格的生活饮用水自备水井进行更换目前已更换了60多口井。今年,剩余的2600多个自备水井将被陆续更换为城市自来水系统,预计明年将全部更换完毕,更换后的饮用水水质将达到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饮用水将达国际标准 要建法援人群信息库 (2003/03/23 01:07)
桶装饮用水质量质量逐步提高问题仍然堪忧 (2003/03/14 13:09)
京密引水渠漂浮垃圾 北京饮用水源受到威胁(图) (2003/02/25 09:05)
怀柔水库水源环境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 (2002/12/06 14:44)
北京第二大水源地官厅水库将恢复饮用水功能 (2002/11/22 06: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