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供水、供气等行业国企可混业经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2日11: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自来水公司一家供水的垄断局面今年有望打破。市市政管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思日前表示,今后,供水、供气、供热三大行业中的国有企业可以混业经营。同时,其各自垄断、控制的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器材与零部件销售和服务等也要从主业中剥离出来,变垄断性经营为社会化经营。

  周思是在“实践‘三个代表’,优化发展环境”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番话的。其实,不仅仅是公用事业要打破垄断局面。市计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吴桂英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除国家有特殊规定外,所有投资领域一律向社会资本开放,尤其要打破地区、所有制、内外资界限和行业垄断。本市今后将开放公共交通、轨道交通、收费公路、供水、供气、供热、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经营性基础设施领域和文教卫生体育等经营性社会事业领域,积极推行项目法人招标投标制。

  据介绍,本市还将建立投资回报补偿机制,鼓励社会资金投向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首席记者崔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民营企业应和国有企业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2003/03/12 20:45)
解读十六大报告: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环节 (2003/03/09 04:27)
北京将促进外资参与国有企业兼并、重组 (2003/02/27 13:21)
北京国有企业通过产权交易中心得到公平交易 (2003/02/27 05: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