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呵护你的“美颈”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1日10:43 生活时报

  很多人认为衰老是从脸部开始的。却不知道,当你的眼角仍保持细嫩的肤质时,颈部却已初露衰老的迹象——细小皱纹的出现,使我们如临大敌。女人毫不吝啬地往脸上“堆砌”各类护肤品,却忽视了对颈部的呵护。

  护理常识

  岁月留痕,由于颈部油脂分泌量的减少,使粗糙、干燥的感觉日渐明显。

  女性从25岁起,皮肤走向衰老,最先显露迹象的部位,就是“曝光率”极高的颈部。

  颈部皱纹的出现,跟我们睡觉和工作时的不良姿势难脱关系。此外,不当的肢体运动会造成颈部肌肤的老化与松弛。

  导致颈部细纹产生的因素:

  1、喜欢“高枕无忧”。

  2、总是低头做事,很少抬头“前瞻”。

  3、用脖子夹着电话听筒,“煲电话粥”。

  4、不喜欢戴围巾,无论外面风沙“肆虐”。

  5、重视面部护肤,忽略对颈部“呵护”。

  6、喷洒

香水,对颈部造成“伤害”。

  7、不采取防晒措施,加速颈部“衰老”。

  日常保养

  定期到美容院做颈部护理,对颈部进行按摩、敷膜,使颈部肌肤加速血液循环,充分得到护肤品的滋润与营养,显轻皱纹的痕迹。坚持每月要做一二次护理。

  在日常生活中,要重视颈部护理。洁面、护肤、滋养与脸部保养同等重要,为颈部清洁和涂抹护肤品时,应从颈部最底处,双手交替由下向上轻推,以避免皮肤松弛。

  无论天气阴晴,出门在外做好颈部防晒护肤,避免紫外线对肌肤造成伤害。

  tips

  如果颈部因太劳累,无法灵活转动,可将盐水冻成的冰块裹在毛巾里,把它放在酸痛的部位,划小圈进行冷敷20-30分钟,2-3天即可恢复。

  如果对颈部肤色(偏黑)不太满意,我们还可以用土豆泥(土豆削皮煮熟捣成糊状)加一匙植物油和鸡蛋清搅匀,趁热涂敷,可使颈部变得白皙、细嫩。如果每日服用核酸800毫克,一个月之后颈部皮肤会更加细腻嫩白。

  坚持每天做一次美颈操:

  1、像钟摆一样左右摆动颈部。

  2、嘴唇缓缓作微笑状,将颈部尽量上仰,直至感觉肌肤拉到最紧处,保持该姿势5秒钟。

  3、在锁骨与下颚之间,用左右手的手背轮流由内往外做上下交替轻轻拍打,既可放松肌肉,又能改善皮肤松弛的状况。

  选用颈霜

  使用颈霜,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用含用抗皱、保湿及防晒等功效的产品,对颈部护理有效的成分:兰花油、茴香精、人参精等具有抗氧化、保湿及赋活的功能,又不容易产生皮肤过敏现象。(图/高波工作室 文/李艳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颈与香肩之间的风景(图) (2002/11/19 11:43)
消除酸痛的美颈操(图) (2002/11/13 10:12)
美颈向天歌 (2002/08/27 16:57)
现代人美容护肤新观念 (2003/03/18 10:29)
防晒护肤品选购指南 (2003/03/13 09: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