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拥有阳光般的脸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1日10:36 网妖网

  为了保持颜面的青春健美,大家都知道使用各种护肤养颜品。但是,一些不为人注意的坏习惯,竟会破坏你端庄的面容,这一点,知道者却不多,应引起人们的重视。

  (一)咬嘴唇

  有些小女孩生气的时候,喜欢紧咬下唇。这样容易使下唇破损,引起溃烂,影响唇的健美。经常咬上唇,时间长了有可能形成“地包天”的容貌--下颌前凸而上唇后凹。

  (二)挖鼻孔

  鼻腔是清洁、湿润吸入肺内空气的门户,长在鼻腔前端的鼻毛的作用是过滤空气中较大颗粒的尘埃使之不能进入鼻腔。如果经常挖鼻腔,使鼻孔越来越大,甚至朝天,原本挻端正的鼻子,就人为的变得难看了。另外,挖鼻孔会挖掉鼻毛,损伤鼻粘膜,引起发炎,影响对吸入空气的清洁作用。

  (三)作怪脸

  撇嘴、歪脸这些小动作,虽然可以生动地表现和强化某种情绪,但是如果形成习惯,天长日久就会使经常扭曲的部位产生固定的皱纹,从而破坏本来和颜悦色的容貌。表情肌扭曲变形,即使心情愉快的时候,也不能表现出愉快的表情。

  (四)挤粉刺

  这种坏习惯很容易造成感染,留下疤痕,也延长了粉刺在脸上的时间;甚至不自觉地触摸脸部,也会刺激粉刺冒出头来。最好用吸油纸或蜜粉去除脸上分泌过多的油脂,眼镜和脸部接触的部分也应常用酒精擦净。

  (五)拔胡须

  拔胡须容易引起毛囊发炎,天长日久,毛囊受到破坏,胡须就不会再生长,这反而减去你男子汉的魅力。众目睽睽之下拔胡须,也有失风度,因此,胡须宜利不宜拔。

  (六)滥拔睫毛和眉毛

  出于某种需要,有些人会拔去自己睫毛和眉毛。这样会在皮肤上留下小孔。也不宜睫毛和眉毛的再生长。所以,除了拔除一些“不合群”的杂眉毛之外,应尽量注意保持自然。

  (七)用脏手上妆

  

卸妆脏手会散播细菌,也会污染
化妆品
,使它品质变坏。上妆前应先洗手,或用海绵,棉花等用具拭擦,挤压式的化妆品较好,能避免污染。最重要的是,绝不和别人合用化妆品,尤其是睫毛膏、唇膏。

  (八)秀发过度吹风

  吹风过度会使头发干燥断裂;洗发精、润丝精、摩丝、发胶等用品长期作用亦会使发质失去光泽、弹性。最好能剪烫一个易整理的发型,减少吹风及使用上述化学物品定型的机会。

  (九)用梳子梳拉湿头发

  没有比这更伤头发的了。因为在水里泡过的头发脆弱易损,经不起猛烈的梳拉。应该先用吸水毛巾将头发擦干,然后不断地摆动头部,使头发保持疏松状态,再用吹风吹干,最后再用梳子梳理快要干爽的头发。(文/周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优皮”化妆新主张(图) (2003/03/20 15:11)
动漫迷的节日 万圣节化妆大会(下) (2003/03/20 13:32)
如何保管化妆品? (2003/03/19 10:27)
学会辨别化妆品真伪 (2003/03/18 10:02)
白马化妆舞会与浪漫同行 (2003/03/14 13: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