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药疗食物的减肥主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1日10:23 网妖网

  俗话说:药疗不如食疗。与其去吃各种减肥药、减肥品不如吃一些具有减肥功效的食品。而且全无后顾之忧,不用担心减肥药的反弹作用。当然也没有了药品的副作用。既健康又环保,何乐而不为?

  萝卜:

  "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中医把萝卜当药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食疗本草》则谓其"利五脏,轻身,令人白净肌细".可见,萝卜不仅可以通过减肥使人身体轻捷矫健,还有美容,令皮肤细腻的功效;

  现代研究表明:萝卜含葡萄糖、蔗糖、果糖、双链核糖核酸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能有规律地使肠管紧张度增高、肠蠕动增强,缩短食物在肠道的存留时间,利于食物代谢及废物的排出,不用节食而达到节食的功效.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

减肥.萝卜还能防止胆结石等疾病的发生.特别是双链核糖核酸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这对预防癌症等疾病的发生有着重意义.可见,吃萝卜实在是一举多得!

  至于吃法,以生食为最佳,可凉拌,可蘸酱,可加工成泡菜,也可以作为水果吃.如果能坚持每餐吃50-100克生萝卜的话,您将收到意想不到的好处.

  目前萝卜正在市场,红萝卜、白萝卜、青萝卜等都可以吃.顺便提一句,尽管胡萝卜与萝卜在植物学上科属不同,但功效相近,且含胡萝卜素及某种降糖成分,坚持食用也大有裨益.古人云:"善治药者不如善治食",想减肥?请吃萝卜!

  柑橘:

  日本爱媛大学讲师韩立琨通过动物实验证明,柑橘中的食物纤维庚炔有抑制淀粉酶形成中性脂肪的作用。因此,他认为,多食用柑橘,可以减肥。

  他使用两组大白鼠做实验,一组只喂高脂肪食物,另一组喂含有12%庚炔的高脂肪食物,进行比较的结果发现,后者的脂肪重量显然要比前者少得多。

  报道说,除了柑橘,其他许多植物,如南瓜、牛蒡、豆角、

苹果等也都含有丰富的庚炔成分。

  这位学者说,原来只了解庚炔有抑制血中胆固醇的作用,它的减肥效果是这次通过实验才知道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减肥食谱的真相 (2003/03/18 15:05)
男士减肥从肚子开始 (2003/03/13 11:41)
一边吃鸡一边减肥! (2003/03/12 18:18)
绿色减肥重现魔鬼身材 (2003/03/11 18:01)
千奇百怪的减肥高招 (2003/03/10 09:57)
如何使减肥不反弹 (2003/03/07 09: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