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机场昨电闪雷鸣近百航班不能起降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1日09:2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高杉通讯员陈德媛报道昨晚,机场上空电闪雷鸣,应在20:09之后起降的近百航班均受到影响,到22:00记者发稿时,机场天气仍无好转。

  记者从空管部门了解到,昨天20:09开始,首都机场起降航班开始受到雷电影响,第一个备降的航班是从兰州飞北京的国航CA1222航班。记者发稿时,已有28个进港航班备降到天津、太原、大连、石家庄、郑州等机场。从沈阳、大连、青岛、太原、呼和浩特等城市来北京的6个航班半路返航。记者采访时,美国的UA853、NW085航班正在在雷雨区外上空盘旋,等待天气好转,而到记者发稿时,这两个航班已备降上海浦东机场。

  另外,有40个左右的出港航班也因机场上空有雷电而不能起飞,因此滞留首都机场的旅客可能有3000人以上。

  本报记者黄建华报道电闪雷鸣、骤雨急下,昨晚8点15分开始,京城降下了入春以后最明显的一场雷阵雨,10月中旬寒露后十分罕见的闪电和滚雷也在昨晚共同“登场”。

  据气象部门同志介绍,昨晚8点至9点,收取的市区自动气象站的数据显示,在昨晚的雷阵雨中本市降雨极不均匀,其中,降雨量最大的奥体中心1小时的雨量达到了19.1毫米,天安门次之为14.0毫米、丽泽桥达8.0毫米、东直门为7.4毫米、西直门为6.5毫米,而最少的地方紫竹院为0.3毫米,天坛为0.1毫米,公主坟仅为0毫米。除了雨量不均外,昨晚的闪电滚雷也让人们吃惊不小。据气象专家介绍,秋分后有如此剧烈的动静在北京确实罕见,出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此次冷空气势力强大造成了高低空温差较大,在这种强对流天气下就会出现电闪雷鸣。

  另据气象专家介绍,在昨晚降雨后,今天白天本市就会进入小雨转多云天气,而受降雨影响,今天本市最高气温仅为10℃,19日白天至夜间京城仍将有一场小雨。最应引起市民们注意的是,19日夜间本市最低气温将降至入秋最低,仅为1℃,山区更会达到0℃,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准备,而相关部门更应有防霜冻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机场准备应对降雪 昨日大雾百余航班延误 (2003/01/25 03:20)
北京机场高速路通行费9月下调 小车全程降至10元 (2002/06/21 13:16)
国家计委要求下调北京机场高速收费 (2002/04/26 17:14)
图文:北京机场大雾弥漫 部分航班起降受到影响 (2001/10/08 15:24)
包子十元一个 老外:北京机场有全世界最一流价格 (2001/08/10 08: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