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西郊现奇观妙峰山成“珠峰”(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1日09:24 北京青年报

山顶积雪山脚下雨山腰树挂

  本报记者报道“快看啊,妙峰山成了‘珠峰’了!”昨天一早有读者惊喜地打来电话告诉记者妙峰山以及西郊一些较高的山峰都被白雪覆盖,非常壮观美丽。在此之后,接连有几位读者也打来电话,分别告诉记者妙峰山、凤凰岭等山峰都出现了这样的美景。

  记者在妙峰山和凤凰岭上看到,山上的树木都结满了雪和冰的混合物,形成美丽的树挂,而雪中的山村梯田,也都被白雪覆盖,对于北京人来说,当城里的小草、树木开始发芽的时候,又可以看到西山连绵的雪峰确实是难得的美景。

  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西郊雪山是由于垂直高度的气温变化形成的,按照常规来讲,高度每升高1000米,温度下降6度,而妙峰山等一些较高的山峰高度都在1000米以上,也就是说山上的平均气温至少要比城里低6度以上,加上这场春雨是从晚上开始的,持续时间较长,就形成了这难得的雪山奇观。-摄影/吴小花耿振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第十届京西妙峰山春季庙会开幕 (2002/05/14 21:15)
图文:北京妙峰山庙会开幕 各路民间高手竞相献艺 (2001/04/23 22:52)
北京妙峰山古墓挖出精美石器 墓主应是朝廷大官 (2000/09/28 08: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