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达能饼干:营养早餐新主张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17:04 新浪饮食

  其实许多人倒不是存心要省略或者是不想吃好早饭,“实在想不起吃什么”是很常见的解释。

  既然谷类食物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而碳水化合物是我们机体最重要的能量来源,谷类食物便是早餐必不可少的构成之一,那么,下面就介绍几种谷物营养早餐食品,作为您的参照。

  营养早餐新主张

  达能阳光营养早餐饼干,缓释能量精神饱满到中午

  对于饼干,人们更多的是把它视作一种休闲零食,很少计较它的营养价值。达能公司却创出早餐饼干。达能认为,早餐更应注意营养的均衡搭配,要有提供能量的碳水化合物、平衡营养的维生素、强化骨骼的钙、利于补血的铁等。于是,达能早餐饼干选用天然小麦、牛奶和巧克力,运用独特的烘焙工艺精心制成,将谷物中的营养成分充分保存下来,使饼干中富含缓释碳水化合物,并额外添加钙、铁、维生素B1、B2,以提供均衡的营养。目前有牛奶椰子巧克力豆和香麦巧克力豆两款饼干可供选择。

  谷类食物由于含有丰富的大脑和肌肉运动所需的碳水化合物,是早餐的主要能量来源。当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被消化后,会导致血糖水平的升高并诱导人体产生饱足感。

   有时你会感觉奇怪,“早饭明明吃得挺多,怎么没过多久又饿了?”这是因为,你吃的早餐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被人体迅速消化吸收,能量反应快速且短暂。血糖降低过快会产生饥饿感,因此,要达到保持血糖稳定并避免波动的理想状态,必须保证食物经过较长的一段时间消化,以避免其所包含的碳水化合物被迅速吸收。

   达能早餐饼干配方中含有“慢糖”,使人吃了以后,能量可以缓慢、有规律且持久地释放。能量缓慢释放,意味着不会让你一下子血糖升高,但血糖的水平又足够支持一上午的充沛精力;能量在体内缓慢释放到中午,可以不会让你很快感觉到饿。

  缓慢释放能量(energy delivered progressively,简称“EDP”)是达能早餐饼干的“高科技含量”之所在,能够防止突然乏力和过饥感。凡带有“缓释能量(EDP)”标识的达能饼干,均达到以下标准:

  1.血糖生成指数<55;

  2.碳水化合物(所有的糖+淀粉)提供的能量≥55%;

  3.可利用的果糖/(可利用的碳水化合物)所占的比例<25%。

   动物及人体实验能够证实EDP早餐饼干的优点:

  一项最新的老鼠实验表明,中低血糖生成指数的早餐能够提高学习和记忆力。一项对青少年的实验表明,由达能中低血糖生成指数的早餐饼干构成的早餐,会使人们在早上更易有饱足感。相反,由高血糖生成指数的早餐,带给人们的饱足感就较弱,也就是说会很快感到饿。

  ★营养早餐配制原则: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营养早餐所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能量的30%,所提供的营养素应达到推荐的每天膳食营养素供给量的25%。

  ★营养专家推荐达能阳光营养早餐食谱

  之一:

  牛奶1杯———提供蛋白质及钙;

  达能阳光营养早餐饼干4片———提供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矿物质;鸡蛋1只———提供蛋白质及维生素A;

  香蕉1根———提供维生素。

  之二:

  牛奶1杯———提供蛋白质及钙;

  达能阳光营养早餐饼干4片———提供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矿物质;

  鸡蛋1只———提供蛋白质及维生素A;

  橙汁1杯———提供维生素。(文/刘艳芳)

  《中国食品报》健康周末授权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