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快乐厨房:小鸡蘑菇炖粉条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11:49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过年后,有朋友从东北探家回来,带给我一包蘑菇干品,这可是地道的东北小蘑菇,我马上就想起那个东北名菜“小鸡蘑菇炖粉条”,这是我的好几个东北朋友怀念故乡时除了饺子之外还会无限神往地念叨的菜。

  正好那天下班没来得及煲汤,找出这包小蘑菇,就炖它一下!

  原来可以这么简单:经过菜场时买半斤光鸡,让档主剁成小块,回家洗过,扔进滚着半锅清水的小沙锅里,再去找出蘑菇,抓一小把,洗洗,也扔进去。哈哈,蘑菇一见水即张开,我看见小鸡在盛开的蘑菇伞下愉快地翻滚着跳舞!别急,还有粉条呢。粉条不是东北的土豆粉,是广东的番薯粉,也是细长的粉条,也抓一把让它下去汤里一起跳起来吧!

  听一首舞曲需要5分钟左右的时间,得!就滚它5分钟,搞掂!当然,你要是觉得那鸡肉应该炖得再烂一点,就来个两首乐曲的时间吧。调味品只需要盐,什么姜片葱花一概不要,像东北人一样的实在地道就行,连酱油、鸡精也不要放!

  有汤,有肉。汤碗里的香,是鸡肉与蘑菇的鲜美。感觉

长白山,感觉大兴安岭去吧,餐桌上面对美味一定要有遐想,这是我们味觉以外的思维自由,呵呵!

  东北蘑菇很快会吃完的,之后用什么?冬菇显然不行,不是那个味儿,也不是那种做法。还好,广东近年有了茶树菇,我拿来照此办理,茶树菇身子长,要剪成段。汤做成后尝尝,除了茶树菇略嫌口感硬了些,味道差不多,也很鲜美啊,而且取材多方便啊!只是————你别让地道的东北人来尝,他肯定有一箩筐意见。(文/丘丽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关于虾仁的美食记忆 (2003/03/19 11:13)
食神眼:郑州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11 13:02)
食神论吃:不一样的臭豆腐 (2003/03/10 11:20)
食神眼:魂牵梦绕西安的早餐 (2003/02/27 10:15)
食神眼:清新素菜 一见倾心 (2003/02/26 14: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