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故宫建筑群经过整修将以崭新面貌示人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10:10 羊城晚报

  北京今天消息昨天,记者从故宫博物院了解到,故宫大修工作已全面展开,除了进行院内部分古建的恢复和整修外,另一项重要工程———原状陈列工作也拉开了序幕。经过原状陈列,故宫建筑群将以崭新面貌展现在游人面前。

  根据史料复原文物,原状陈列的手法是将文物呈现原貌,达到还原当时场景的效果。记者了解到,去年故宫试验性地复制、更换了太和殿的匾联,今年此项工作将继续开展。

  另一项原状陈列的重点工程是位于故宫坤宁宫东暖阁的清代皇帝大婚洞房场景。据介绍,目前的此地的铺陈、帐帘等因受紫外线的照射而严重失色,很难体现皇帝大婚时的喜庆气氛。故宫根据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藏《同治十一年大婚档》、《光绪十五年大婚档》等为依据,已经开始对此处的铺垫、幔帐、门帘、床垫、横匾、帖落等开始复制,不久观众将看到一个崭新的清代皇帝大婚的洞房。

  据了解,今年故宫还将有数个新的长期陈列和展览呈现给观众,内容多为涉及皇帝和后妃宫廷生活。(张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沈阳故宫开始大修 “一斋两阁”将对外开放 (2003/03/17 01:46)
图文:故宫御花园水池变成钱币箱 (2003/03/10 00:39)
组图:故宫博物院夜色更美丽 (2003/03/06 17:51)
“三高音乐会”场租案终审告结 故宫讨回一百万 (2003/02/27 09: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