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火车站三月底将首次进行扩能改造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记者周音)始建于一九五九年的北京火车站,三月底将首次进行扩能技术改造。对于这项工程,中国铁道部计划出资七亿多元人民币。

  北京铁路局建设项目处负责人今日介绍,按照工程规划,该火车站将新建两个站台,即:七站台、八站台,三股列车到发线,并在新建的两个站台下面开掘一个一万五千平方米的大型行包库,专门存放行李、包裹。初定工程工期为一年。

  北京站扩建改造工程是按近期和远期目标设计的,近期:二00八年,年旅客发送人数将达二千六百八十八万人次,届时,旅客发送人数将比二000年增加七百万人次。远期:二0一三年,年旅客发送将达三千三百二十二万人次。

  这位负责人强调,现阶段北京站运输能力还不能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尤其是春运期间北京站日益攀升的客流,致使该车站处于“超饱和状态”。为了缓解运输压力,北京火车站将进行建国以来的首次扩能技术改造。它的改造为完善铁路路网建设奠定了基础。

  日前,车站工程招标工作已经结束,开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期间北京站照常运营。

  北京火车站位于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南侧,是中国建国十周年北京十大建筑之一。为中国重要客运枢纽。现建筑面积八万多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客运站,有六个站台、十三股道,站内共设有六个旅客候车室,候车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可容纳八千多旅客,堪称“世界之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空手回家见亲人——北京火车站民工采访印象 (2003/01/12 11:29)
北京火车站南侧“露脸” 道路宽阔设施齐全(图) (2002/12/12 06:06)
图文:北京火车站之夜灯火辉煌 (2002/09/30 15:10)
外地人对北京火车站颇有怨言 北京站别让人找不着北 (2001/10/24 16: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