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春日悉心保养问题肌肤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10:05 深圳新闻网

  南方网讯枯燥而乏味的寒冬终于远离了我们,充满生机的景色渐入眼帘,或许您只知道春天干燥的风会使肌肤因缺水而产生不适,却不知在享受暖阳的时候,紫外线正侵蚀着肌肤。赶快逃离春日暖阳,加入美白护肤行列中来。

  初春的季节,肌肤也经过漫长的“冬眠”渐渐苏醒。面对色彩鲜艳的春装,你的肌肤是否能应对颜色的“挑剔”呢?只有让肌肤够得上“白皙、粉嫩”,才能和春装的缤纷色彩相得益彰——相信我,正在尽力帮你扭转尴尬的境地。

  对于我们这些处于“亚小资”状态的人们,想拥有“粉里透红”的健康肌肤也并不是难事,有句广告词说得好:“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敢正视自己“黑”色的肌肤,有“洗心革面”的想法,还迟疑什么呢?让我们一起行动吧,快往“美白”堆里扎。

  阳光暖洋洋地为万物带来新的生机,千万别为这“虚伪”的“恩赐”而动容,因为温暖的阳光正是我们成为“黑人族”的原因之一。紫外线的“杀伤力”绝不仅限于强烈的阳光照射,就连阴雨天我们也难逃它的“追踪”,让你无处可以藏身。也许你觉得奇怪:我已经避开它的“追踪”了,举着太阳伞、带着“棒球帽”、涂着防晒霜,为什么还难逃“黑色”呢?其实,光线除了直射外,也有反射和折射,“杀伤力”绝不亚于直射光,这就是我们到雪地、海边……仍然要加倍提防紫外线“追踪”的原因。

  你若大胆地“裸”着张脸出去,回来时恐怕就少不了黑斑、雀斑为你“添彩”。被紫外线“照射”后会造成部分色素的颜色加深,使皮肤老化,产生细小皱纹,长期过度的暴晒,甚至会有患皮肤癌的危险。可见,我们对紫外线是唯恐躲避不及,要想往“白人”堆里扎,这点可切记哟。

  1、尽量减少阳光直接暴晒,避免在太阳最大、阳光最强时外出或运动。

  2、外出时要尽量用衣物或阳伞遮挡,最好选用深色系,遮蔽性较好的。

  3、备好防晒品,防晒系数SPF因环境而定。(陆地:SPF15-20、沿海:SPF30-40)如游泳这种特殊情况,需要二小时补擦一次防晒品。

  4、不分季节与天气情况,都要涂抹SPF值不同的防晒品。

  要想达到美白的最佳效果,最根本的还是能正视自己的肌肤特点,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

    瑕疵肌肤

  要系统地使用全套美白产品,从基础的化妆水到美白乳液直至深层美白滋润(精华素),彻底将自己投入这场“美白大战”中去。定期做美白面膜保养,将美白进行到底。每周用美白按摩膏做2次脸部按摩,不但能淡化斑点,还有助肌肤的新陈代谢。要知道,收获和付出总是成正比的。

    暗淡肌肤

  不用奢侈地将护肤品换用全套美白产品,只要出门前涂抹好防晒品,别把自己暴晒在阳光下,一星期做一次美白面膜,让顽固的黑色素完全代谢出来,你会发现自己离如雪般肌肤的标准越来越近了。

    油性肌肤

  选用无油美白产品,如美白乳液、美白美容液等,既可以提供养分,又能改善皮肤的油脂分泌量,岂不两全齐美。

    干性肌肤

  这种肤质是雀斑、黑斑的高危险群体,不经意间就被瑕疵占了领地。保湿对你来说是重之又重的问题,平衡调节肌肤的水分,使皮肤代谢正常,避免色素沉淀。在夜晚使用美白精华液或是美白晚霜,让肌肤充分吸收营养,一定会光彩照人。

  美白不仅仅从肌肤表面做起,还应该通过饮食,适当摄取一些营养素,做到以内养外。维生素C能抑制色素的形成,而它又是人体自身所不能合成的,不仅如此,还有可能因为压抑、吸烟等不利因素而减少,所以一定要积极摄取维生素C。另外,定期做面膜、综合护理都有助于提高美白效果。这样才够称得上“冰雪肌肤”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现代人美容护肤新观念 (2003/03/18 10:29)
防晒护肤品选购指南 (2003/03/13 09:07)
春日护肤 与干涩告别 (2003/03/03 10:04)
利用月经期护肤养颜 (2003/02/11 09: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