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将对7700名持业律师加强监管力度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北京光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卫华因违反职业道德三次被投诉,日前被严厉处罚。为树立首都律师的良好形象,增强律师业的社会公信力,北京市加强对律师业的监管力度。

  据了解,北京市律师协会二000年至二00三年共接到投诉三百九十二件,立案二百三十二件,结案一百三十二件。经查证属实律师有违规违纪行为的九十五件,占结案数的百分之七十一点九,律师因严重违反行业规章给予行业处分的十四件,占查证属实数的百分之十四点七。律师代理质量成为当事人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以二00二年为例,这类投诉占总投诉的百分之五十四。主要表现为律师在案件代理收费前后态度大相径庭;工作态度不严肃,不尽职尽责;不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律师业务水平差,承办自己不熟悉的法律事务或对法律适用判断错误,造成工作上失误;给当事人虚假承诺等。

  目前北京市共有律师事务所五百九十五家,持业律师七千七百多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市律协将构建一套律师业诚信体系 (2003/03/14 09:34)
吉林律师业有了“黑名单” 不良行为者将被曝光 (2002/12/22 03:42)
北京律师业务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 (2002/10/22 12:53)
广东拟建立律师业诚信制度 公开曝光律师不良记录 (2002/08/01 17:03)
中介服务业如何迅速发展 上海律师业做强做大 (2002/04/05 14: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