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三环线主路改造进入实质阶段(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10:02 北京青年报

三环主路出现“神秘白圈”

  本报讯昨晚,三环路主路六里桥—洋桥开始了800米的路面铣刨试验,由此拉开了全线铣刨的序幕。记者昨天从三环路改造指挥部获悉,从今晚开始,三环路主路改造将进入实质阶段———铣刨路面。铣刨后的路面将出现纹路,并敷有部分打碎了的小颗粒,过往车辆要注意低速行驶。这两天出现在主路上的白色“圆圈”地段,将被深层铣刨。

  记者昨天在玉泉营东侧的三环主路施工工地看到,铣刨机与喷雾器连在了一起,边铣刨路面,边喷水,“盖”住了扬尘。市政一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种方法在二环路改造时就使用上了,抑制扬尘的效果非常明显。

  从今晚开始,三环路主路改造将进入实质阶段。据李振国总指挥介绍,全线启动的路面铣刨,对行车的干扰也加大了。每天每个标段将进行200米至300米的铣刨。路面铣刨在5毫米至4厘米之间。一般的路面只进行5毫米的“拉毛”,以利于新旧沥青的连接。裂缝大的路段,要铣刨4厘米。这两天部分主路上出现的白色“圆圈”,就是需要铣刨4厘米的重点地段。由于铣刨后的路面与未铣刨的路面之间将产生几厘米的“距离”,形成一个垂直的“坎”,同时,铣刨出的纹路,将增加摩擦,因此,过往试验段的车辆最好减速慢行。主路铣刨一律采用边施工、边喷水的方法,之后,还要用水车冲洗路面,从而做到充分“压尘”。

  从明天开始,将对已经铣刨过仍然有裂缝的路段进行灌缝施工。首先要用灌缝机对裂缝进行处理,磨成深2.5厘米的“整齐”缝隙后,浇灌工用胶。凝结后,将形成固体,与路面相接,不影响车辆行驶。据了解,预计下月中旬全线铣刨、灌缝完成。

  这两天,一批充满人文关怀的“警示”牌,也悄然“上岗”三环路。李总介绍说,由于中央隔离带的护栏已被拆掉,因此,设立了近100块路牌,提醒大家不要横穿、车辆慢行。三环沿线的市政管线也在同期进行中。梁琦辛述光汪震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三环10天桥本月底向市民开放 (2003/03/20 08:38)
北京三环挖“沟”爱崩轮毂(附图) (2003/03/17 05:24)
北京三环以内寸土寸金 将不再发展大型商业设施 (2003/03/07 11:31)
京商业白皮书:二三环内禁建超大市场 (2003/03/07 09: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