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是男人 我也爱美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09:49 精品购物指南

  近年来,国际上男用化妆品市场分外活跃。欧莱雅集团推出的碧欧泉男士系列化妆品,迪奥公司推出的Fahrenhit护肤系列在中年以下男性人群里大受欢迎;妮维娅所属的Beiersdorf男性产品销量看涨;而资生堂的JS系列男性护肤品则成为亚洲男用护肤品市场的大赢家。更为前卫的埃思蒂·劳德公司,甚至推出了包括男士专用粉底霜和眼影的真正意义的男士化妆品,并在意大利大受欢迎。倡导男士化妆品的先行者之一Inci公司更是不甘落后,研制出了包括男士专用的睫毛膏、富含维生素的遮瑕霜、彩色面霜、唇膏以及可以用来勾勒眉毛和鬓角的特制眉笔等一系列男士专用化妆品……

  然而,走在北京的大街上,你可能会看到这样的景象——一边是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小伙子染发浓妆,一边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士服装笔挺但头发胡子眉毛一把抓……更多的时候,你会面对周围各种身份年龄的男性——他们皮肤粗糙,发型尴尬,粉刺在脸上红通通闪闪发亮。

  一项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展开的调查显示:58%的被调查者支持男士美容,其中20岁到29岁的年轻人认为男士应该美容的人占到61%。

  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硬件建设上的突飞猛进似乎与我们都市男性的软件建设有点配不上套。很多女性都不由得感慨,北京的都市男性们,在买房买车的同时也实在应该在脸面上更新观念,从精力和金钱上增加投入了。

  先听听造型师们怎么说吧。

  李东田男性以保养对抗劳累

  男士皮肤油性比较多,水性的

护肤品会比较适合。

  很多男士都忽略睡前的保养,劳累一天往往脸也不洗就直接入睡。其实,堆积一天的灰尘和油脂不清洁对皮肤的伤害会很大。况且,睡眠时间正是护肤品吸收和渗透的最好时机。

  有抽烟喝酒习惯的男性对于烟酒过度的皮肤可以用具镇静作用的护肤品来调理。如一些含有芦荟、薄荷成分,或是针对敏感皮肤的护肤品都很适合。

  经常睡眠不足的男士应该准备去红丝眼药水,保护辛苦的眼睛。

  另外男性剃须后不要用酒精含量过高的须后水或爽肤水,酒精会造成毛孔粗大。我建议男士用柔和的收缩水代替须后水,既方便又适合男性皮肤特质。

  白天城市中的男性可以使用防晒指数在10-15左右的面霜,如果在日照强烈的地方这一指数则要适当增高。

  男性应该选择好的发型师为自己度身定做发型,适合的发型可以大大增加男性形象的表现力。

  时髦的男士可以定期对眉毛进行修整,将疯长出来的多余眉毛去掉。现在,健康整齐的修饰感不仅对女性,对男性也同样重要。

  推荐几种男性必备护肤品:

  带深层清洁作用的洗面产品如碧欧泉深层清洁洁面膏、资生堂的清洁洗面皂。

  可以代替须后水的收缩水如碧欧泉的分中、干、油性适合不同肤质的收缩水;HR和欧珀莱JS的收缩水也很好,适合每天使用。

  日霜资生堂和碧欧泉的男士水分面霜;YSL的瞬即生辉面霜对疲惫的皮肤很有效;还有HR的“A”系列面霜。

  晚霜还有带舒缓作用的面霜很适合用在晚上。像碧欧泉不仅有舒缓面霜,还特有一种能吸收多余水分的面霜,如果你晚上饮水或饮酒过多,这款面霜可以防止面部浮肿,很实用;CD还有一款特别适合敏感皮肤用的晚霜。

  

眼霜每个人都应该用,尤其是25岁以后,眼睛的保养对一个人的形象就特别重要。资生堂、CD、碧欧泉、HR、雅诗兰黛、娇韵诗的眼霜都很好用。(文/李晓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现代人美容护肤新观念 (2003/03/18 10:29)
美容,容不得半点假 (2003/03/18 10:10)
港台女星美容档案(下) (2003/03/12 10:53)
港台女星美容档案(上) (2003/03/12 10: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