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容“他的时代”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09:45 《GOOD好主妇》

  男人美容如今也堂堂正正了,没有谁还会在男士美容品前躲躲闪闪。但是,面对美容院里粉红柔媚的装饰气氛,还是鲜有男人会坦然做美容。毕竟美容院这个消费场所已经根深蒂固地被认为是女性专用地,堂堂七尺男儿若也去扮了红妆,岂不让人笑掉了牙。可是,男人真的就不需要美容吗?他们的皮肤天生就可抵抗外界的污染和岁月的侵袭吗?某一天,当你数着早年英姿勃发的老公头上的根根白发、眼角的道道细纹时,你是否也只是娇嗔地说一句:你老了!

  男人也是需要美容的。如果他不愿去美容院,不如你来试试,帮老公做个专业面部护理,让他也体会一下皮肤被温柔呵护的滋味!

  老公美容五步曲:

  专家告诉我们,男性的皮脂腺和汗腺都比女性大,皮肤酸度也比女性高,分泌的皮脂和汗液多,脸上和身上的毛发也粗而浓。而且男性较女性更常做些体力劳动,皮肤更容易受污染、变黑、变粗糙。因此,男性更应该对皮肤进行科学、合理的护理和保养。为他护肤应掌握以下五个要点:坚持按摩。接摩可使皮肤表层的老化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呼吸,利用皮脂腺及汗腺的分泌增加皮肤营养,提高皮肤深层细胞的活力,从而使皮肤光泽而有弹性。

  最佳方法:每天晚上洁面过后,帮助他进行面部按摩。方法是:先在脸上涂一些按摩膏,然后用手指顺着面部肌肤的纹理由下而上划圈式进行按摩,每次按摩10分钟左右。按摩后,用清水洗净擦干,涂上收敛水即可。正确剃须。男士的胡须长得快,有的人胡须还特别浓密,需要经常刮胡、修面。刮胡子应该在早晨,因为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

  最佳方法:为他选择品质好、刺激性小的剃须膏、皂和温和的剃须水以及高品质的剃须刀。在涂上剃须膏两分钟胡须彻底软化后,再开始刮。这样会避免伤到他。

  去除角质。由于大多数男性的面部肌肤毛孔粗大,容易出油,更容易吸收外界的脏污,因此,定期的面部

去角质是非常重要的。

  最佳方法:使用男士适用的清爽型深层磨砂膏,要尽量轻地在他脸上画圈,注意力度要轻,时间不要太长,最后清洗干净。每星期进行一两次就可以。

  注意防晒。经常在户外作业和活动的男士要注意防晒。夏日出门不要忘了涂些SPF15以上的防晒油、霜之类的防护品,以防皮肤晒伤。行家认为,皮肤防晒应从春天开始,虽然秋天并无夏日的炎炎烈日,却干燥多风,晴天多,云量少,紫外线非常强烈。因此,防晒用品在秋季也应该使用。

  最佳方法:选择适合他肤质的防晒品,叮嘱他每天出门前涂上一些。另外,晚上临睡前涂些滋润霜,如果嘴唇干裂,也可帮他涂些唇膏,使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而保持湿润光泽。

  专用护肤。最好选用专用护肤品。可以通过专业技术咨询,对老公皮肤的性质和特点有个较全面的了解后,采取科学合理的防护措施。

  最佳方法:在了解他的肤质后,定期为他进行整套的面部肌肤护理。可以模仿你在美容院享受的护理疗程。比如:深层清洁、按摩、敷面、滋润等等。这个时候,就请他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就可以了,注意你的按摩手法和周围环境的调适(比如放一段有利于身心放松的轻音乐),相信他会很乐于接受的!

  不同男人不同“料理”

  对付油光的他:

  整体肤质:面部经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肤质粗糙,皮质厚且易生暗疮粉刺,不易产生皱纹。混合性皮肤面孔中部、额头、鼻梁、下颌有油光,易长粉刺,其余部分则干燥。

  保养对策:对于油性和混合性皮肤而言,关键在于均衡油脂分泌,清洁及收敛毛孔。日常皮肤的清洁要选用一些用后感觉清新爽洁的洗面奶,每周做一次清洁面膜。保养时应该使用一些有控油功能的面霜来改善面部出油状况。不过在控制油脂的同时,还应用补水乳霜及时补充水分,尤其是混合性皮肤,控油之后会变得比较干燥,所以补水乳霜尤为重要。此外,一瓶收敛水也是必要的,它能收敛粗大的毛孔,让皮肤变得清洁细致。

  适用产品:

  深层清洁品:含维他命c、果酸、柠檬素,可有效软化角质,清除毛孔内污物。

  水性无油乳液:补水不补油,特别适合秋季使用。

  平衡油脂面膜:含防油光粉末、高岭土、尼龙、纤维素,既可深层清洁皮肤毛孔,又能吸走多余油脂分泌,预防油光。

  对付缺水的他:

  整体肤质:他的皮肤看上去显得比较细腻,毛孔不明显,无油腻感,故给人以清洁、美观的感觉。但皮脂分泌少,缺少光泽。比较“娇嫩”、“敏感”,容易受到外界物理、化学因素、紫外线与粉尘等影响,发生过敏反应。有脱皮现象,容易生成皱纹、红斑及斑点,触摸时会觉得粗糙。

  保养对策:干性皮肤保养最重要的一点是保证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首先在选择清洁护肤品时,不要选用碱性强的香皂或清洁品,以免抑制皮脂和汗液的分泌。彻底清洁面部后,应立刻使用保湿性水或乳液来补充皮肤的水分。每周可做一次薰面及营养面膜,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细胞代谢,增加皮脂和汗液的分泌。睡前可用温水清洁皮肤,然后按摩3~5分钟,以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并适当地使用晚霜。

  适用产品:

  含有滋润成分的洁面乳:含果酸维他命C、洋金菊精华,有效软化组织,清除毛孔内污物,同时非强力去污功能可滋润和保护肌肤。

  去皱精华素:强效保湿功能的乳酸钠和收紧皮肤功能的蟹壳素,可有效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去除皮肤皱纹。

  营养滋润面膜:含有坚果油、茶花油、牛奶等多种天然滋养成分,可重组肌肤结构,提供活跃养分,包括肌肤必需的

脂肪酸。(文/李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现代人美容护肤新观念 (2003/03/18 10:29)
美容,容不得半点假 (2003/03/18 10:10)
港台女星美容档案(下) (2003/03/12 10:53)
港台女星美容档案(上) (2003/03/12 10: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