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贵州老坛酸汤 质朴的小家碧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19日11:0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章鱼小辣椒

  人好像总是比较恋旧的样子,第一次见小米是在老坛,莫名了就一直想要再去一次,很喜欢老坛藏在幸福路一隅那种小家碧玉无声的质朴,沿木质的有些破落的楼梯上去,是热闹而不喧嚣的场面,红辣椒大蒜头荡荡的垂下,碟子碗的碎片写意地拼在墙上。

  远远看见小米招手,赶紧过去,几片泡的微甜微酸的心里美欢快的奔过喉间,顿时话就多了,筷子也频了。泡椒炒鸡杂,嫩而浓香,出乎我的意料,一直觉得此菜肯定很咸,所以从来没有点过,没想到如此合口,若非菜太多,必得点一碗饭来中和。

  凉拌茄子白白净净却有一股淡淡的烟味,好像农家随手摘了丢进火坑再热热的夹出,顺手的拌了,“咣”的一大盆墩在桌子上,热热的看着你,让你不忍停箸。干锅里水灵灵的白萝卜丝煮的恰到好处,于入味中又有些出味,鸡汤的麻辣鲜香中透出萝卜丝丝的本味和脆意,吃的开心,索性又上两盘萝卜丝。凉拌菌丝,乌曲遒劲,看上去以为麻辣牛肉丝,若非小米声明,真以为是肉类了。旺财还没到,已经有两个盘子撤下去了,想想旺财万里迢迢的过来,心生惭愧。连忙点了风味牛干巴,青岩豆腐,鸡杂味道实在不错,得,干脆再上一份。牛干巴吃起来有点像猪肉脯,不像菜,有点像零食;豆腐看上去像是炒豆腐丝,一吃较之豆腐丝更为瓷实光滑,可能是用豆腐干细细切了做成,但味道并不太好。酸汤加入锅中,又一轮萝卜丝吃光,小米乍上来,黄而糯糯的一块,是出乎意料的模样,口感却很好,里面有一些香肉,类似肉粽子,却比糯米的粽子多了一份甜意。吃完,时间尚早,去宝莱娜顺了两个杯子,两个冰匙,为家里将来开party作准备。回家仔细一看,发现那杯子竟然有点破损,顿时一腔欣喜化为乌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清明螺蛳赛肥鹅 (2003/03/13 09:49)
食神眼:郑州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11 13:02)
食神论吃:不一样的臭豆腐 (2003/03/10 11:20)
食神眼:魂牵梦绕西安的早餐 (2003/02/27 10:15)
食神眼:卤香细腻的成都肥肠粉 (2003/02/26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