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通信扩大战果小灵通有望近期进城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19日10:0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正鹏)今年5月或6月份的某个时候,北京城区的很多地方将开通“小灵通”网,包括一些大学校园或机关办公楼里面,小灵通将给人们节省不菲的话费。

  消息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北京通信确实在谨慎地实施小灵通的进城战略。由于北京城区人口密集,小灵通不会在全城同时开网建设,而是先在城区开几十个点,然后逐步扩大到城八区。

  北京通信对此事不置可否。虽然信息产业部对小灵通的政策已经完全明朗,但包括10个郊区县下月全部开通小灵通网一事,这家公司非常低调,没有对新闻界宣布。

  根据广州、深圳、南京等地的建设经验,北京城区建设一张

小灵通网,有十几个亿就能拿下,建设时间可能需要三四个月,一年左右收回成本。

  不过,起初北京通信2003年40多个亿的投资计划中并没有列入这一项,没想到,年后国家对小灵通解禁的政策迅速明朗,他们才及时跟进调整战略,率先在北京10个郊区县建设了小灵通网。

  小灵通是一种无线市话,用的是固定电话的号,收的是固定电话的费(每分钟1角1),又能像手机一样带在身上,一部小灵通手机均价在六七百元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灵通进入“收官”阶段 外地纷纷告捷京郊遍地开花 (2003/03/19 07:54)
中移动去年赢利773亿 称小灵通对其影响不大 (2003/03/19 07:46)
中移动CEO王晓初:小灵通目前只影响到低端市场 (2003/03/18 19:11)
联通资费套餐也叫小灵通 收费标准与小灵通大同小异 (2003/03/18 12:46)
今年北京通信“小灵通”投资将超过10亿元 (2003/03/18 10:43)
北京通信低调行动 小灵通最晚下月放号所有郊区县 (2003/03/18 07: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