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静园牛肉 你最近还好吃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17日11:5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zhangjie10001

  很久没有机会去吃静园牛肉了,偶尔路过,看到门面已装修过,绿色的版牌很漂亮,也很诱惑人,里面仍然好象满着座。不禁想起当年……

  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曾经发誓要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把上学时没有吃够的好东东吃顶了。可是就那么几个工资能吃的了什么啊,而且还要买衣服,那个时候还装狂,非名牌不要,专门穿什么真维丝,宝狮龙,佐淡奴什么的……这就苦了钱袋,通常是上半个月挺硬,下半个月硬挺。没了钱的时候就是瞎逛,什么都不买,可是出来逛总要吃饭的,又没有钱进好饭店,只有随便找东东糊口了……

  一次,正是饭点,恰好路过静园,见到一个及简陋不足10平的小房子门口很多人进进出出,而且门帘一起,便有香味冲出。凭我多年吃的经验,他能不好吃吗?

  掌柜的是位阿姨,而且从来都不变就是只有两个热菜,牛肉以及炖黄花鱼。汤就一种,萝卜虾皮汤。几个小凉菜。但他就是那么吸引你,去的一般都是回头客。你就纳闷去吧,别的我就不说了,那牛肉6元/小碗,够贵的,但那个好吃啊,就别提了,爽口润滑,香烂酥嫩,而且啊,我在碗里还发现过籽然粒,原来好肉是这么做的呀。后来就不要提了,我们总是每周至少给老阿姨去痛宰一次,每人一小碗牛肉,黄花鱼也不能少,再来一个三和油拌松花或者粉丝菠菜,总会吃到坐着都难受的样子。当然了,老阿姨宰人是有一定道理的,他的三和油特别棒,都是货真价实的好东东。

  不过我要提醒你,牛肉要和阿姨多要点肥的,才更香呦。

  那么久没有去吃了,不知道牛肉还好吃不,老阿姨还在不……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清明螺蛳赛肥鹅 (2003/03/13 09:49)
食神眼:郑州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11 13:02)
食神论吃:不一样的臭豆腐 (2003/03/10 11:20)
食神眼:香糯脆酥美鸡翅 (2003/03/06 11:04)
食神眼:苏州观前街的美食之旅 (2003/03/05 11: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