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仁信餐厅 难忘牛腩陈村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17日11:3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老吃

  说到南方,北方的饮食习惯真的很本同。在北方早上,老百姓喜欢吃豆浆油条,而在南方人们喜欢早上吃肠粉。呵呵,肠粉可不是猪的肠子,是一种米粉的做法,很特别和高效,也很好吃。在北方老吃可没有见到过。想想第一次朋友请吃肠粉时,老吃的的激动和震撼,现在想想还心潮澎湃呢。

  其实北方吃米,南方吃面是因为南北方的物产所致。在南方用米来做一些食品,味道还真是很特别。有一次老吃在广州,被一个颇为知心的朋友领到了仁信餐馆。仁信餐馆在广州还是很有名的,他应该算一个中式快餐厅。朋友介绍的他的历史是记不住了,希望有知道的吃友多多补充。大概是从广州附近一个城市发展起来,在广州主要针对20岁一下学生的午餐,和50岁以上顾客的下午茶等等。但因为他味道好,时间快,也吸引了不少青年朋友的光顾。

  老吃扫荡的是位于北京路的那家仁信。地处闹市,人络绎不绝,但馆子很干净,这老吃最喜欢的了。谁也不想因为吃而搞出些卫生问题来嘛。菜牌都在桌上压着,一个凳一张,点菜时各点各的。很有意思,象低头认罪,因为大家都是低头扫描自己爱吃的东西。

  仁信的食品多是小吃和快餐。什么黑芝麻糊啦,套饭啦,双皮奶啦......对了双皮奶值得一说,让北方的女孩子流流口水。据说双皮奶是女孩子的必杀食品,好象是水牛奶做的,怎么做的还是个秘密。在一个小碗里盛着,样子象蛋羹,白颜色。美味的很,品起来爽滑甜口,轻轻一吸如水一样滑过齿颊,滑入腹中很是受用,而奶的轻香更是回味无穷。还看到一些女孩吃加了个生蛋的双皮奶,黄黄的蛋心象小太阳一样浮在碗中间,据说很补。她们好会享受呀。

  老吃则更喜欢他的牛腩陈村粉。说到粉,原料肯定是米做的。其做法好象是把粉搞成一条条的(不知道怎么做的),蒸热。然后倒上熬好的牛腩汤,呵呵,很简单。但吃起来就不简单了。米粉的爽滑,筋斗让牙齿和米粉的战斗变的乐趣无穷。而熬的烂烂的牛腩又带来了浓浓的香味,当夹起一块放在舌头上。不用费力,牛腩就慢慢化掉。真是爽死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清明螺蛳赛肥鹅 (2003/03/13 09:49)
食神眼:郑州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11 13:02)
食神论吃:不一样的臭豆腐 (2003/03/10 11:20)
食神眼:香糯脆酥美鸡翅 (2003/03/06 11:04)
食神眼:苏州观前街的美食之旅 (2003/03/05 11: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