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海南旅游之友谊如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12日11:2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zhongaiys欢迎 网友投稿

  每次出去旅游都能认识几个朋友,这是旅游最大的收获。看风景如画的美景,认识几个朋友,如果能得到一个知已,真是快乐无比。

  我们团有十六个人,都是来自各旅行社的散客,初来时大家都不喜欢说话,直到旅游快结局了,大家才成了朋友,都觉得有些遗憾。留下了各自的电话与地址,希望能得到联系,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今生如能再次见面的机会,可能性为零。

  我与丹本就是一对好朋友好姐妹,我是大姐姐,我却没她那么温柔,她是个美丽的女孩子,身边一大堆男孩子棒着她,她骄傲得象只孔雀,可是她却处处让着我,我是个比较羞于表达自己情感的人,性格又直爽,为人固执,我与她成为好姐妹,也算是缘分。这次旅游她强烈要求与我一同到美丽的海南,过去我旅游是一个人去,现在有她陪着我,旅游就更加有意义了。

  最先认识的一个朋友,就是我们的导游阿龙,他是个地道的海南人,不过他的父母是知青,相识相爱在海南,从此就再也没离开过海南。阿龙性格并不温和,看得出来,他非常有自己的个性,在车上讲解旅游境点时,有很多人不愿意听,他提高了声音,非常有威性,我们都吓了一跳,后来才知道他毕业于当地的师范院校,那就怪不得了,老师本身就很有威性。

  阿龙长得黑黑的,脸上有很多的青春豆,这也没影响他的英俊,他在海南人里面算是英俊的男孩子,可是他却没结婚,他对大家说是因为长期在外,害怕找个老婆给别人养着,把大家全逗乐了。后来成了朋友,我才知道他没找老婆的原因。

  在兴隆看演出,他请我与丹去看兴隆的夜市,然后吃烧烤。我们看完精彩的演出就随着他走到了街上,在一个阿婆那里,他买了几个青青的小果子,然后看着我们笑,他说:“一会我教你们吃槟榔,敢不敢?”我没说话,丹点着头答应了。她是个胆大的女孩子,什么都敢。

  在一条街的未端,我们找了桌子坐了下来,他忙着点菜,我看着琳琅满目的水果堆集,就左选右挑买了小米蕉与菠萝蜜,都是香甜可口的水果。等着上菜的时候,他教我们吃槟榔,他先把槟榔的皮去了,然后和着青叶包着的东西放进了嘴里面,他不停的嚼着,然后吐出了一口水来,地上的口水惭惭变红了,他的嘴也变红了。我看得惊呆了,不停的问是怎么回事。他笑着说:“吃槟榔不加这青叶就不会变红,青叶里面包着是石灰。”我听了就怕吃了,石灰哪是人吃的东西?

  他问我们谁敢试试,我犹豫了很久,心里想:你吃得,说明吃不死人,我试试就吐了,不让他笑我。于是我学着他的样子,开始吃槟榔,一分钟不到,我全身发热,头脑发昏,所有的东西在我面前摇晃着,这分明是酒醉后的感觉,这东西太厉害了。阿龙在那里看着我呵呵地笑,我努力控制自己,一会我就回过神来:“你这分明是摇头丸。”“呵呵,这与摇头丸差不多让人兴奋,要是早在海洛因之前传到国外,这槟榔就会成为毒品来销售。”

  “吃这东西会上瘾吗?”我问。“那是当然的,常吃这个还会得癌症。”我听过邓丽君的《采槟榔》,现在吃了槟榔,知道它的厉害,了解了为什么吃槟榔会上瘾。

  丹看着我吃后,阿龙笑着让她吃,她比我更害怕,她吃进去就全吐出来了,她就没我反应那么大,不过她脸也红了起来。阿龙笑着说:“一个敢潜水不敢吃槟榔,一个敢吃槟榔不敢潜水。”说得我们也笑了起来,看来胆大也分很多种呀。

  我们边吃东西边聊天,才知道阿龙为什么至今没有结婚。他说他与一个海南女孩子真心相爱,他们是大学同学,但是最后女孩子因为他穷,事业没有成功而离开了他,嫁给了别人为妻,他说:曾经沧海难为水。

  他放弃教师职业选择了导游,就是为了多挣钱。可是他也因此而非常的辛苦,每天顶着火热的太阳跑来跑去,为每一个旅客服务。看着这么一个痴情的男孩子为情所伤,我很是难过。我祈祷上天能让他得到幸福,找到一个真心爱他的女子,陪着他到天涯海角,走完漫长人生路。

  在我们这个团里,我还结识了两个小孩子,一个叫艳,是高中女生,一个是她的弟弟,是初中的男生。他们俩个非常的喜欢我们,想来就好笑,他们见到我们的第一面就觉得我与丹长得漂亮,就喜欢我们。我觉得他们说丹漂亮还对,说我漂亮就错了。据我观察后得知,那小男生爱上了丹,我们俩在房间里面大笑,她居然电着了一个小男生。

  艳其实长得很漂亮的,只是她缺少自信,老是觉得自己不好看,长得丑陋,她说男朋友老是说她长得丑陋,于是她就越来越没信心了。

  她的性格非常豪爽,象个江湖女侠,阿龙对我们说要与她结为兄弟。在要离开海南的最后一晚,我们成为了好姐妹,她非常崇拜我们,相信我们,我想帮她自信起来。

  于是我就对她说:“艳你长得很漂亮,就是不太温柔,你说话做事要温柔一点。”她听进去了,答应我改正。然后我对她说:“爱一个人不能太伤害自己,爱他八分爱自己两分就够了。做人要自信,相信自己是可爱的漂亮的,才是最重要的。”她答应了,可是我知道她做不到。

  在回重庆的飞机上,那个小男孩子盯着丹不断的看着,我笑着:“他在对你抛媚眼呢。”小男孩子非常不好意思,但是他承认自己很喜欢丹,他说她是自己的初恋情人,得知自己成了一个小孩子的初恋情人时,丹又是好笑又是得意。我说她的电眼能电上至70岁,下至10岁的男人,她更是得意,女人的虚荣心了得。

  然后我就要她教我怎么电人,因为我走路从不喜欢看人,更别提电人了,她还真教我,我边学边对着艳不停放电,这时飞机猛烈摇摆了几下,他们笑着说:“你的电眼更厉害,将飞机都电到地上去了。”

  阿龙仍然辛苦地带团,而我们回到了各自的家里学习或者工作,我们相见的机会可能没有了,可是我们在旅游中结的友谊之情会永远在心中长存,在我们的记忆里,在我们生命中,海南之旅是愉快的,朋友之情是开心的,对朋友的祝愿与关心,永远继续。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天堂地狱 额济纳 (2003/03/10 11:13)
行者笔记:故乡的回忆 (2003/03/10 10:50)
行者笔记:容颜的转变 重游西塘 (2003/03/07 12:23)
行者笔记:云南行走 初到昆明 (2003/03/07 11:46)
行者笔记:爱在丽江的夜晚 (2003/03/06 11:20)
行者笔记:初识山西午后 (2003/03/05 11: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