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扬州小吃 让你一次吃不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11日12:4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杂食妮妮

  在上海这么多年,吃过那么多各地的美食,可还是一直想着家乡的小吃。

  我生在江南水乡的扬州。可谓是美食齐集啊!除了有非常有名的双黄蛋、秦邮董糖外还有好多的小吃。

  早晨的点心富春茶楼的包子可是全国闻名。走过一条弄堂就看见富春茶楼的招牌了。进去后点上一杯富春的特色茶叫上几个包子,那可是美事哦!我想除了广州人有吃早茶的习惯外,可能就是扬州人了吧!富春点心品种繁多,风味独特,其中以三丁包子、千层油糕、翡翠烧卖最为出名。那的茶是用富春花局种植的珠兰与浙江的龙井、安微的魁针合制而成,解渴去腻。别忘记叫上前点扬州干丝哦!那可是名菜呢!不一定要吃正餐时才能点的哦!扬州的干丝是以火腿、椒丝、笋丝、肉丝、虾米、干丝加上汤煮的。香香的,味道非常的不错。

  

扬州是以淮扬菜闻名。淮扬菜从其刀工、口味、火候着手,皆为佳品。

  刀工:淮扬菜刀工最精细,一块2厘米厚的方干,能批成30片的薄片,切丝如发。

  口味:甜咸适中,咸中微甜。

  火候:淮扬菜擅长炖焖烧煮,因为这几种方法能较好地突出原料本味。淮扬菜以炖焖烧煮为主的名菜有蟹粉狮子头、清炖圆鱼、扬州干丝等这些都是现在在其他店里能吃得到的。我怀念的还是那的小吃,这是其他地方没法找得到的。

  在扬州满街都能找到一些小吃。在街上闲逛时走进一家小小的面店,叫上一碗阳春面,那滋味,是其他地方没法比的。我吃过上海乔家栅的交头面、吴越人家的牛肉面、韩国的冷面,可是都比不上这一碗光面那么诱人。红红的酱油、放一点味精、胡椒、猪油、葱花。从大锅里捞出下好的面随意一放,自己端着面找好位置坐下。您就慢慢品尝吧!我就带着一位朋友尝过这样的面,结果是他说想连吃五碗,还说下次来什么都别请他吃,请他吃面就行。呵呵!赚啊!一碗面才一块钱呢!店里还有小馄饨,比上海的小馄饨略大,也是赤酱油的那种。一碗也是一块钱。你也可以跟老板说要一碗馄饨面,那样就可以同时尝到面和馄饨了呢!

  弄堂口卤味摊上的卤味可是我做梦都会梦到的哦!略咸的盐水鹅、卤猪耳、猪头肉、莆包肉。我最喜欢吃猪头肉了,虽不为上品,但真的好香好好吃,而且不油,吃多了也不会腻。记得小时候总缠着爸爸去买些回来,刚装上盘就先偷吃了一块。莆包肉是在一个好小的莆包里塞上腌渍好的肉,然后扎紧口,蒸熟。也着实为扬州新的一怪了,呵呵!莆包能塞肉!买回家切成一片一片的,很是下酒,也可以不切直接拿在手上就咬。好有绿林好汉大块吃肉的豪爽。

  馋吧!说到扬州的小吃还有好多好多。下次去扬州别忘记叫上我啊!带你们去吃个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不一样的臭豆腐 (2003/03/10 11:20)
食神眼:众里寻“粉”千百度 (2003/03/07 10:29)
食神眼:香糯脆酥美鸡翅 (2003/03/06 11:04)
食神论吃:豉汁排骨煲仔饭 (2003/03/05 11:51)
食神眼:苏州观前街的美食之旅 (2003/03/05 11: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