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海南旅游之风景如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11日10:5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zhongaiys欢迎 网友投稿

  盼望已久的海南之行终于到来,我与朋友丹踏上了旅程。尽管飞机晚点两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三亚凤凰机场时已是深夜一点多了,机场两边的美景没能看到,可是也没能影响到我们快乐的心情。

  接机的导游叫阿龙,他辛苦等了三个小时,他黑黑的皮肤上面长满了青春豆,大大的眼睛被眼镜遮住了,五官还算英俊,穿着一件绘有热带鱼的衣服,后来才知道,这种衣服是海南导游的制服,看来也只有海南导游才统一着装。

  我们睡到天大亮才起床,我们一个团有一十六个人,直到坐在车上才开始认识。我们的旅游车沿着三亚的椰树长廊向西岛行去,我看到高高的椰树布满了海滩的岸边,椰树上挂着果实硕硕,一望无际的大海不断地向岸边拍打着浪花,我们惊叫了起来,为这美丽的景色。导游笑了起来,他说:“这不是三亚最美丽的景色,西岛上的景色比这美丽,因为它才开发不久,没有被污染。”

  下车后,我们坐着快艇向西岛冲去,坐在快艇里感觉比飞机更刺激,快艇在海浪的推动下,起伏不断,我们被推上了高潮又跌进了底峰,开始吓得不停尖叫,让快艇上的渔民直笑,在习惯这刺激的快艇冲浪时,我们到达了西岛。

  西岛的海岸上布满了椰树,椰树下面有很多桌椅,客人们坐在下面不被太阳晒着。来海南的时候,我知道这里的太阳很厉害,可是也没想到晒一会皮肤就会发红,我赶快涂上了防晒霜。

  还没来得极看风景,我就被拉着去潜水,化了二百五拾元钱,我被带到了潜水区,我很犹豫不决,我知道自己的胆子很小,能否完成潜水是个未知数。当我背上沉重的氧气筒时,我开始退缩了,我叫着不下去,可是被人推了下去,我有种任人宰割的感觉。

  我鼓气勇气向下潜伏,看到了很美丽的海底世界,非常多的珊瑚,一些美丽的热带鱼游来游去,我感觉自己的胸很闷,呼吸也不畅通。我知道我是恐慌,我从小怕任何动物,我想到会有水蛇之类的东西,我就非常害怕。我坚决不再潜下去了,教练无可奈何,他笑我说怕死,我笑了笑,说实话,我还真不怕死,可是我就不想潜水,他只好带我上来,我看着同伴们在海底的开心样,我就懊恼,感觉自己真象个二百五,垂着头一个人跑去玩水。

  我带着一个大游泳圈,在大海上漂着,海水苦苦的咸咸的,有点象眼泪的味道,天上白云朵朵,阳光火热的照在大地上,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出不同颜色来,近处是浅蓝色,而深远处就是深蓝色,在大海广阔的怀抱里面,我的心胸也开朗了起来。

  我起身沿着海岸回走,西岛的沙滩上有很多被大海冲上来的珊瑚,所以很刺脚,看着自己一个人的影子倒在长长的沙滩上,我感觉很失落。要在这世上找到与自己并肩而行的人并不多,就是找到了,也未必能一同感觉到这美丽的景色。

  最好玩的是,因为怕晒黑,我打着太阳伞照泳装,不伦不类的样子,自己看了也好笑。

  第二天我们就来到了有名的天涯海角,所谓等到天涯海角,爱到海枯石烂,是相爱的人最爱发的誓言,如果能与相爱的人共同来到这里游玩,是非常有意义的。

  海南的风景如画,每处都是蓝天白云大海椰树,这是过去常在画上看到的,我的电脑桌面也全是这样的图案,如今走在这风景中,感到是人在画中走,人在景中游。这里的空气格外的清爽,还没有被污染,我想如果再这样下去,海南也难保不被污染。

  不知道为什么人们总是在环境被污染后才想起环保来,现在中国没有多少纯净的环境了,乱砍乱伐,大多数人都是随地吐痰,随地扔垃圾,白色的垃圾四处都是。现在

九寨沟就注意保护环境不被污染,规定每天进沟的人数,不准用白色的袋子,违者重罚。如果都能做到爱护环境,我们的地球会美丽起来,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第三天我们到兴隆,到那主要是观看节目,一路上看到海南的农业非常的好。海南没有冬天,也就没有了季节之分,水稻一季接一季。这里盛产水果,是有名的水果之乡,随便买一个不知名的水果来吃,都是非常的美味可口。

  兴隆的节日表演不能算是景色,但算是有特色。那天晚上的演出是我看过最搞笑的演出,节目主持人说得好,出门在外旅游无非是想寻开心,这样的节目就是让人开心得忘掉了所有烦恼。

  几个人妖出来表演节目,她们美丽

性感的身材让在场的每个女性都自愧不如,她们的表演非常的成功,全场掌声雷动,尖叫声不断。人妖就象美丽的蝴蝶,她们的美丽消失得非常的快。她们的命运是残酷的,她们享受不到男人的乐趣,也感受不到女人的快乐。人妖是人类最残忍的杰作,我很同情她们的命运,也很为她们短暂的人生感到悲伤。

  最后出来一个变性的小姐,她是中国第一个

变性人,她美丽的容貌让人爱幕、她性感的身材让人垂涎、她娇媚的神态让人怜惜、她勇敢的精神让人敬佩,听说她也有男朋友,我不明白,她从一个男人变为女人后,怎么去面对别的男人,不过看她做女人做得那么的有滋有味,也感慨万千。她对观众说出自己做女人的感受,其中有句话非常的感人:“我宁可精采地活五年,而不愿痛苦地生活五十年。”我的眼泪就掉了下来,还有谁能做到这样的洒脱?

  离开海南的最后一天早上,我们在亚龙湾观看了日出。我们住在亚龙湾的仙人掌酒店,酒店离海边有十分钟的路程。由于我们头一天玩得太晚才睡觉,所以被人叫起来时,头痛全身无力,要不是想看海上的日出到底有多美丽,我真想放弃了。

  赤着脚在海滩上行走着,细细的沙子按摩着脚丫,浪潮澎湃地向海滩上冲着,我最喜欢走在海滩上,让海浪拍打着脚面,迎着海浪的冲击。

  这时天边已浮现着白色的亮光,而圆圆的月亮还斜挂在天上,东边的亮光越来越明朗,月亮渐渐向西滑落。天上已是彩霞云动,离日出的地方是红光万丈,眼睛已不敢正视,因为被大山所遮,太阳升起的景色没能看到,但是天空中景色已是非常美丽了,而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露出它雄伟的姿态来,“山映日出天接水。”我把这词改了一下,你就是用高倍的望远镜,也看不到海的尽头。

  我们告别了美丽的海南,告别了热情的导游,回到了家,一切又如故。每年出去旅游是我最大的心愿,人生很短暂,能够寻找快乐就不要放弃,只是我很遗憾没有人能陪着我共同享受美景。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天堂地狱 额济纳 (2003/03/10 11:13)
行者笔记:故乡的回忆 (2003/03/10 10:50)
行者笔记:容颜的转变 重游西塘 (2003/03/07 12:23)
行者笔记:云南行走 初到昆明 (2003/03/07 11:46)
行者笔记:爱在丽江的夜晚 (2003/03/06 11:20)
行者笔记:初识山西午后 (2003/03/05 11: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