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想轻松拥有美腿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11日09:33 网妖网

  现代女性平时缺少时间运动,双腿的赘肉会日渐累积,慢慢地就有可能变成难看的“大象腿”,其实,只要你利用琐碎的时间做一些简单的腿部运动,就能让你轻松拥有“放电美腿”。

  1.后抬腿:直立,一只脚向后弯曲,两手向后,抓住脚趾头让脚趾碰到臀部,左右脚交换各做5次。一定要让脚趾头碰到你的臀部才能放下来。

  2.前抬腿:直立,将一只腿抬起,慢慢弯曲再伸直,回到直立的姿势,重复三遍,左右脚互换10次,就可明显感觉到大腿肌肉收缩的效果。这个动作的要领是一定要慢,在做的过程中体会肌肉的收缩。

  3.蹬车轮:平躺在床上,双腿伸直,慢慢抬起,做骑自行车蹬车轮的姿势,重复15分钟。做这个动作时,要注意绷紧肌肉,蹬圈的动作要做得完整,用小腿带动大腿运动。

  4.抬腿:坐在椅子上,身体坐直,背部挺直,不要靠在椅背上,双脚并拢,抬起与椅子同高,维持5分钟放下,重复5次。在保持的这5分钟里会感到肌肉非常酸痛,这时要注意调整呼吸,背部要挺直。

  不论做何种运动,记得做完后再做一些拉伸的动作,将肌肉的线条拉长,再用手按摩运动的部位,按摩时应该顺着肌肉的方向慢慢按摩放松,不要“横切”肌肉,这样才不会出现肌肉块,而是让运动的部位线条流畅柔美。

  另外,平时走路或爬楼梯时,要尽量抬头挺胸,不要弯腰驼背,更避免走路时外八字,这样才能让下半身肌肉保持收缩状态,使腿部在不知不觉中变得越来越漂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腿食物好诱人 (2003/03/05 09:43)
周汶锜42吋美腿被看中 小背心超短裤拍广告(图) (2003/03/04 10:21)
双腿比胸部更性感 杜德伟女友展示修长美腿(图) (2003/03/04 08:52)
美腿三大黄金点 (2003/02/27 09:51)
选择适合自己的美腿法 (2003/02/21 09: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