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庄稼院 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07日10:4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杂食妮妮

  今天妮妮请客,本想跟二个朋友去小乐惠吃小笼的。经济实惠嘛!(别说我小气哦)刚走到那条路上就看见一家新的店。好有亲切感哦!全是木制的,有那种农家的感觉。抬头看见招牌上书-‘荘稼院’三字。进去后刚坐在木凳上,一个小姑娘就拿来一壶茶,几个杯子一本菜单放在面前的大木桌上。喝了一口。嗯!店主想得还真周到,是那种开胃去油腻的大麦茶哦!桌上还放了几只小碟子和醋什么的让客人按自己的喜好添加。

  都饿死了,朋友们催着赶快点菜。要了二个冷菜:凉拌蕨菜、菠菜拌黄瓜。热菜:吃东北菜嘛,小鸡炖蘑菇是少不了的,蜡味荷兰豆(这好像不是东北菜吧)、地三鲜、辣炒黄豆芽。最后在还菜单给看见了酱骨架,顺便要了一份。

  冷菜先上,三匹饿狼立马开动,先下手那份黄瓜。不错,很爽口!原以为菠菜的涩会影响到黄瓜,没想到更清爽,而且还脆脆的,菠菜也不像想像的涩嘴,相比之下蕨菜就有点老了。后悔应该要炒蕨菜可能会更好点。

  地三鲜可以说是我吃的这种店里最好吃的蔬菜了。里面是土豆、茄子、青椒。土豆做的糯糯的,炸的金黄黄的,边上有一点点焦,正好。茄子软软的,这菜有点甜。喜欢吃甜的不可放过哦!蜡味荷兰豆味道还算可以。总算等到久候的小鸡炖蘑菇上场了,里面的鸡块煮得火候正好,蘑菇是那种长长细细黑的那种,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香香的,很好吃。粉条QQ的,滑滑的,量好足,看得胃口大开,一下子就半盆下去了。黄豆芽里放了一点点那种红的尖椒炒的,还不错,就是有点油。

  最后来的是酱骨架,头一次看见这种菜。好大的骨头,跟骨头王火锅的那种有点像,一份5个。是用酱腌渍过的。一人发了一个手套,用手抓着啃(不好意思,不怎么婌女了了)。味道有点失望,没想像的那么好。

  看见旁边一桌上有一份菜,是用一张张切的四四方方的百页裹着蔬菜、黄瓜还有酱一起吃的,有点像吃烤鸭那样卷起来吃,看着好想吃。可惜已经饱得撑不下了。下次来一定要点它。

  吃饱了静下来喝点大麦茶助消化,也看看店的装饰,正对门的墙上贴着一张照片。是一些穿棉袄的伐木工,用扁担扛着木头走在二根宽的木头桥上。虽然很累,但脸上都很开心的笑着。在墙边上还挂了一窜窜干的玉米棒子、辣椒什么的。分开的二间都坐满了人,还有人在等位置。得!埋单,105元,跟老板娘说去了零头,付了100元。

  小贴士:建议去之前先订位。人很多,要不等着看人家吃哦!那的菜量比较大,除非胃口特大,要不还是少点一点的好。最后埋单有零头的话可以跟老板娘商量哦!老板娘人很好。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香糯脆酥美鸡翅 (2003/03/06 11:04)
食神论吃:豉汁排骨煲仔饭 (2003/03/05 11:51)
食神眼:苏州观前街的美食之旅 (2003/03/05 11:16)
食神论吃:自制正宗新疆拉条子 (2003/03/04 10:41)
食神眼:魂牵梦绕西安的早餐 (2003/02/27 10:15)
食神眼:卤香细腻的成都肥肠粉 (2003/02/26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