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酒情人 喝一口能够让你醉几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07日10:2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一路行走

  奶奶说,老奶奶长得很漂亮,老爸说她象极了当年的徐小凤。所以每当徐小凤唱“心恋”和“千里明月寄相思”的时候,老妈总是对老爸说:“快看快看,你的偶像出来了”。极深的恋奶奶情节。

  就这样美的老奶奶,在喝酒方面很厉害,酒漏,喝多少都没事,只是上厕所。

  于是老奶奶的孙子,我老爸年轻时酒量比较大,听说1斤白酒没问题。

  于是老爸的儿子,我老哥酒量也比较大,反正当年喝10瓶啤酒的主儿。

  不过现在都当年英雄了。

  可是,用老哥的那句话,咱家里怎么出了一个不能喝酒的?

  女士香槟

  很多人应该还记得这种饮料的包装吧,啤酒瓶,包装纸上面是一个举着酒杯的MM,弯弯美目,巧笑倩兮。这种饮料当年应该是风靡了全国,一如现在的

可口可乐。一定会有人怀疑,这个女士香槟含酒精吗?那我告诉你,一定含。

  因为在我5、6岁的时候,有一年春节回老家。家人一起吃饭,很热闹呀,小小的我很兴奋呀,家里人让我喝了点女士香槟。后面的事情俺就不知道了,据说是在全家人没注意的时候在那样闹哄哄的背景下俺就睡着了,在奶奶家的炕上,你说这个女士香槟含不含酒精。全家人见我睡着了便研究了一下这香槟的成分,包装上面说明是含一点点酒精的。

  以后既成了笑谈也成了酒桌上老哥为我挡驾的借口。

  

青岛啤酒

  青啤算是我比较爱喝或者说还能接受的啤酒,因为姥姥家是青岛,加之家里的啤酒一般是青啤,也就有了湿鞋的前提。当然济南的趵突泉和黑豹也都不错。

  因为酒量不大,所以在场合上只是蜻蜓点水。

  抛开毕业酒会不说,单说说大二的时候。

  班里有两个北京女生和我关系不错,期末考试,外教的听力这门全班不及格的就这两。两人很郁闷,正赶上周末,各个班都组织活动,比如跳舞、卡拉什么的,这两就拉上我到了一个“酒吧”,坐在摆放着蜡烛的课桌旁,坐在用蚊帐修饰的窗户旁,拉开酒幕。从啤酒到红酒,一直喝到人家班里的存量全无,酒吧关门。其间我也由咖啡到橙汁,后被她两骂不仗义啥的也开始喝啤酒。

  由头晕到脚软,然后感到啤酒好喝。现在看来当时的我已经是醉了。

  接着两MM要杀出校园,到外面买酒。我也同意。想想自己当年也是长发飘到腰上了,有趣。

  再接下来的就是打电话给班里的男生把其中一个背了回去,我什么事也没有,因为出了校门被风一吹就不敢再喝了,虽然当时这两MM对我很不满,其中那个眼睛大的总用眼睛“挖”我。

  哈哈,年少的时候太可爱了。

  咖啡酒

  这是我比较爱喝的红酒。去年7月份,和一个大姐坐在深圳海边(好象叫做沙头角)的露天咖啡馆,看着对面的香港,她告诉我那片楼里就有她家。我没去过香港,对岸的一切还是多少让我有些许憧憬。天色暗下来,我的奶茶喝完了,她问我还喝什么,我说不知道。

  那就喝喝咖啡酒吧。

  一盎司的咖啡酒,慢慢摇,冰慢慢化。

  我发现这酒的味道是不错,咖啡的香味,红酒的绵甜。

  露天咖啡在堤坝上,下面是海滩,海滩上有一个卖唱的,唱得很难听,刺耳。客人们不断地让服务生赶走他,于是这个为了生存而卖唱的人就不断地沿着堤坝或近或远地唱,堤坝很长很长,这样唱下来,还是有人给他钱。

  于是海风、涛声、咖啡酒、难听的歌声、走动的人。

  回北京同学一起去过几次三里屯,开始点咖啡酒。

  记得有人写过一篇关于红酒的,把红酒比做情人。

  看完了那篇文字感觉自己就象一个孩子在看魔法水晶球,里面的世界五彩斑斓、光怪陆离、玄妙不已,却永远无法触及,羡慕死了。

  因为知道自己这辈子是达不到那种境界了。

  到底喝醉了是种什么感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香糯脆酥美鸡翅 (2003/03/06 11:04)
食神论吃:豉汁排骨煲仔饭 (2003/03/05 11:51)
食神眼:苏州观前街的美食之旅 (2003/03/05 11:16)
食神论吃:自制正宗新疆拉条子 (2003/03/04 10:41)
食神眼:魂牵梦绕西安的早餐 (2003/02/27 10:15)
食神眼:卤香细腻的成都肥肠粉 (2003/02/26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