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香糯脆酥美鸡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11:0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yty八旗yty

  昨晚下班前朋友来电,要小聚小饮。坐上他的车,问:去那?跟我走吧。带你去一好地儿,吃烤鸡翅。一会儿车开进了一条不宽的小马路。黑灯瞎火的不但没有路灯,连路边的店铺也没几家,更别提明亮的饭馆了,在那??停好车,随着庄家走到路对面一有灯光的小卖铺,买了八瓶普京。啊!在这买酒啊?不会吧!咱还喝的起店里的酒啊。庄家忙解释:店里不卖任何酒和饮料。啊!吃饭的地儿不卖酒和饮料。怪!买了酒向南走了几步,紧随庄家拐进了一黑乎乎的,没有一点灯光也没门的门面。向右推开一沉甸甸小木门,一条约十米几长,仅一人宽的小巷。尽头有小红灯在闪亮。到了。站在有十几平米的小院里环顾四周,有三间吃饭的房间,每间四到六张桌子。天刚黑也就六点半,差不多已经坐满了,忙找地儿坐下等吃了。

  放下自购的啤酒,坐定。庄家熟练的点了两个凉菜三十个鸡翅,二十个羊肉串。啊!吃得了吗?你看旁边的。庄家说到。细看旁桌一小弟两妹妹,桌上有两架子鸡翅,桌面竹签无数。再看对面小妹的脸,满嘴是油,两眼放光,左腮鼓起,里面的打碎机在高速的工作。一会儿撕扯下一条店家提供的粗条纹卷纸,有力地擦了一下进料口。端起杯子,一口橙黄色液体下肚,旁边的小弟忙给添满,啊。是汇园。一棵烟的功夫,对面的妹妹仨鸡中翅下肚。

  片刻凉菜上来了,就着小凉菜喝了几杯甘甜的普京。十个鸡翅。随着一声招呼。吱吱作响,油亮油亮的鸡翅上来了。看外观,色泽红亮,整洁,外皮虽打花刀但不破损,调料投撒均匀,火候恰到好处。看到好东西忙用啤酒漱口,细细地咬了一口外皮,酥脆,烧烤师傅的手艺所致。微甜,中翅烤前涂抹了

蜂蜜。香辣,辣椒面的质量较好,投放时间合理。最后口中留有淡淡的孜然味道。口味层次清楚,调配合理。再漱口,将翅中两根骨头提出,提出时两骨略微带肉,稍嫩。如是鲜翅无妨。看贴骨肉已然变色,熟也。进嘴,鲜嫩软糯,口味淡雅,禽类固有的腥臊味已在烤前调喂去掉。吃完再漱口,第二个中翅连里带外一口咬下半个。香辣甜味减弱,鲜香味占优。香糯脆酥合为一体,满口留香。再来上倆爽口小凉菜,喝上几口小啤酒,神仙也不过如此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豉汁排骨煲仔饭 (2003/03/05 11:51)
食神眼:苏州观前街的美食之旅 (2003/03/05 11:16)
食神眼:魂牵梦绕西安的早餐 (2003/02/27 10:15)
食神论吃:一个人的晚餐 (2003/02/26 10:11)
食神眼:卤香细腻的成都肥肠粉 (2003/02/26 09:55)
食神眼:成都美味小吃一线穿 (2003/02/24 10: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