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老四川的剁椒鱼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10:5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绿檀手珠

  好久没有在外吃饭了。因为搬到现在的地方,许多以前长去的店家都慢慢的疏离了,而新的据点至今没有巩固,于是就更有了一种两头不着的感觉。一种悬空的感觉,对以前的美食更是愈加的怀念。

  其一、老四川。位于动物园附近,以前据说开过歌厅舞厅洗浴城,家家俱赔,直此老四川开张,宾客盈门,日进斗金。因离当时工作的公司近而时常光顾。难忘的是他的鱼头、油麦菜和担担面。俺第一次吃豆豉鳞鱼油麦菜就在此处,从此为之倾倒,至今仍迷恋不止。鱼头,记忆有好几种,剁椒、干烧等等。硕大的鱼头从中劈开平铺盘中,明明是两只看上去却似四只,糖浓汁厚,令人食指大动。那段时间晚饭时常将此处作为食堂,主食吃的总是担担面,麻辣适口,后来去别的四川饭馆也长叫担担面,却很少吃的那么香过。饭后从店中出来,侧面用网拉出的停车场的另一面已是乐声悠扬,俨然是一个拥挤的舞场,于是也常随着乐声在这边扭两步,权作饭后消食。可惜男友虽总自称为当年的舞王,在我看来却是步法滞涩,故从未曾在此处跳完过一只完整的曲子。几年没有去过了,不知道这家店还在不在。

  其二、三和鲜大家都比较了解,在此无须多言。2月底时在西直门一带活动,中午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吃饭,特意去了一次,已是瓦砾一堆,不复存在了。

  其三、鹿港小镇。位于宵云路还是云霄路来着,我总记不清,鹏润和新恒基的西面。巨爱他那里的凉拌笋丝。一词以盖之。爽口!据我之推测,应该是笋丝焯过后,沥水,加白糖、盐和白醋而成。老公反驳绰过的笋丝不会清脆如此。没有实验过,所以至今不明白。其他的菜味道也都极好,只是第一口的笋丝给我留下深刻记忆以至掩盖了其他菜的风采。面也作的好,虎吃猪俄不喜欢,作为面点,特别是夹着肉的,太甜!。

  其四、上海本邦菜。也在动物园一带。去过一次,别的没印象,喜欢他那里的花雕。据说是三十年的。小小的暖盅,加了话梅。再去喝时,店家

装修,至此搁下。每每想起,却总没有成行,至此也有三年了吧。

  说到酒,还有一家,是在一家新开张的馆子里,同行的大姐在干烧鱼里(好象是干烧鱼,因为服务生还辩称是葱花来着)吃出了苍蝇,老板因为我们态度好所以送了我们两瓶叫辣猫的啤酒,类似可乐的瓶子,里面一只红红的朝天椒,味道很独特,印象里好象也还不坏。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豉汁排骨煲仔饭 (2003/03/05 11:51)
食神眼:苏州观前街的美食之旅 (2003/03/05 11:16)
食神眼:魂牵梦绕西安的早餐 (2003/02/27 10:15)
食神论吃:一个人的晚餐 (2003/02/26 10:11)
食神眼:卤香细腻的成都肥肠粉 (2003/02/26 09:55)
食神眼:成都美味小吃一线穿 (2003/02/24 10: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