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蔬菜水果VS高档化妆品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09:48 深圳新闻网

  蔬菜水果吃得多的人,皮肤不但会水灵灵,头发也能柔柔亮亮、闪闪动人。连果园、菜园生产的丰富营养素全都加入化妆品,靠先进的制造技术将植物蕴含的物质提炼出来,充分发挥功效。

  欧洲人都知道要皮肤漂亮、头发好看,多吃蔬菜是不二法门。从美容师那儿,也慢慢都知道脸上用的、身上擦的有些是来自菜园,这都是法国科学家从蔬菜水果所找出对化妆品有正面功效的物质。

  苹果富含所有的营养

  美国人都说,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百病不侵。苹果也真的有促进健康的效果。比较鲜为人所知的是,苹果正离子可以让睫毛膏上得更好(例如倩碧的长睫毛膏)。果胶可以抑止胃口,减少脂肪和糖份的吸收,让肠胃好消化,让不喜欢吃苹果的人吸取苹果的果胶成分。

  另一种有益身体健康又营养多多的水果非番茄莫属了。

西红柿能去除老化皮肤细胞,而且它那绿叶散发出酸涩的气味,也成功制作成“Sisley”古龙水,从西红柿茎、叶和果实所萃取出来制造成“Ella Bache”乳霜,过敏性皮肤用也可以,不会使脸变红。这样说来“像西红柿一样红”可是一点都不正确。Sephora公司把西红柿叶子做成好闻的浴盐,颜色却是绿色的。

  刺激的香气

  你八成看过一篇报导说,植物带有性激素功效吧。相信芹菜籽一定能引发

性感,用它来当作男女都能用的古龙水基调,它的意思就是享乐的种子,来自Maltre Parfumeur et Gantier的灵感。

  柳橙含有丰富维他命C,一直常被用来做化妆品和药品。现在柳橙皮内含聚胺也用来做成药丸和皮肤凝胶Xenadrine Nutrition 21,刺激脂肪细胞的分解。

  荔枝富有丰富矿物质

  荔枝内含丰富矿物质和维他命C.化妆品公司雷娜。喀隆德将荔枝加在一系列名为“芳香水果”的润肤霜中。

  葡萄柚则对促进皮肤细胞血液循环相当有帮助,也能驱除多余水分,不让我们常常看起来浮肿。

  豌豆则为平滑紧缩的肌肤带来美容的功效。事实上,它里面的蛋白质有消肿、平缓的功效,能拉紧眼睛周围的皱纹。除此之外,豌豆内含能增强皮肤的物质,这已被拉琶黎公司用在许多化妆品中。

  严格控制

  并非所有蔬果园做成的化妆品都很安全。许多发现仍值得期待,但天然并不是经常跟自然划上等号。在制造用植物或水果做成的化妆品时,要严格把关是否有化学成分残留。

  寻找有效的植物

  植物学家受大型医药公司委托,寻找世界上尚未被发现的药物性植物。这些植物的萃取物是原住民传统中很重要的药物,对化妆品业来说,那些植物具有高价值药性品质,更是想一手囊括使用在化妆品里。

  这里有个有趣的例子是把树皮的萃取物称作为“Prunus Africanus”。这种树长在非洲南部,盛产在中非某些地方像是

马达加斯加岛。这些萃取物除了有药性之外,还有运用在化妆品上,证实具有调节皮脂的功效。同样地在化妆品中锯齿棕榈萃取物也有抗油脂与清洁皮肤的功效。也有越来越多的化妆品喜欢用熊葡萄叶的萃取物。

  有一篇关于Kigelia萃取物的报导很不得了,据临床实验记载,Kigelia可以让胸部消除皱纹,所以美胸凝胶里多半加入百分之十的Kigelia浓缩物。

  是否单用萃取物来做化妆品可以拿到市场卖,这一点还有待商榷。因为化妆品的法则,就是用了之后可以改变体型才能算是化妆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春日护肤 与干涩告别 (2003/03/03 10:04)
利用月经期护肤养颜 (2003/02/11 09:24)
贪玩一族护肤榜样 (2003/02/08 10:39)
冬季护肤百宝箱(图) (2003/01/22 10: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