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字路口:郑州美食地图(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05日11:2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一朵平菇_mandy 

  1。这个东西是从河南信阳传来郑州的,不过这家是信阳那家最正宗的搬来郑州的。你要是吃的了辣的话,这个叫烤鱼,是把鱼像烤羊肉一样烤了,然后用一个大大的盘子盛起来,然后加各种作料和豆腐皮啊,菜啊,粉丝啊,等等,在你面前个烤炉,就那么边烤边吃,个人认为味道鲜美,而且最好吃的是豆腐皮,在杜岭街和西里路交叉口,那里有一个裕得烤鱼。哎呀,忘了是裕得还是得裕了反正只要到那个交叉口。就应该看得到,是绿色的招牌,奥克啤酒的广告,嘿嘿,而且很便宜哦(我觉得这句很重要)

  2。郑州葛记闷饼。老郑州人都吃的,是把7成熟大千层饼切条用上好的红烧肉汁用巨大的一个锅闷熟的,其味道浓郁,更好吃的是他店里的糟猪手和熏鱼,这两样是必吃的,店好象有分店,老店在郑州火车站附近,叫敦睦路的地方。那里有个箱包城,就在箱包城正门背对右手前行50米,路对面。很醒目的仿古建筑,上挂金字招牌:葛记闷饼。

  3。恩,还是火车站附近溜达,红珊瑚大酒店,出了郑州那个巨大的火车站的卧铺出站口就可以看到其对面的大大的红珊瑚大酒店,那个美啊,我喜欢里边的那个龙井虾仁,老觉得一定是杭州师傅做的。

  4。继续沿红珊瑚大酒店出门右手,走到一个只能左右拐不能前走的地方,在郑州市眼科

医院旁边,有家门脸小小的店,叫小广东,那里的广州靓汤味道很地道。

  5。解放路那里有个穆斯林的女子学校,那家学校右手旁边的一条路叫老坟岗。听起来很吓人哦,可那里有家很正点的卖伊府面的地方,伊府面就是郑州的一种特制的面食,原来最正宗的是在紫金山宾馆的那家少林餐馆,我小的时候,爷爷N次来郑州都要带我去吃,以至我到现在都想着他,可是少林餐馆搬了家,我也离开了郑州,再回去找也找不到,后来找到了吧,哎,又觉得少了点什么,估计是物是人非了。这个伊府面是把宽点的面条盘成一盘,然后下油锅炸,半熟了就拿出来,面的颜色不至于太黄也不至于不脆,然后上一沙锅的高汤,加入海参,鱿鱼,银耳,红枣,豆腐皮,小粉条,然后一气的煮啊,出来后汤汁厚重乳白,面劲道而爽猾,天,我的口水!

  6。花生糕。呵呵,这样的花生糕是白色的,吃的时候好象觉得里边分了层,又觉得里边没分层,反正吃的你是香甜松脆,口口生香,把个花生糕咬上一口,就酥脆的满口掉渣,我一般都是找个盘子接着吃的。呵呵,不然铁定好了我家狗狗。尤其花生的味道很重,把那特殊的感觉留给舌头吧,这种点心的传奇就在只有一家是郑州最好吃的,无数的郑州人每天都会把那个大爷的一车花生糕抢光,而且要早去,大爷就一个小小的带个玻璃罩子的三轮车,每天上午在省体育馆门口卖,你必须去早点,其实我觉得大爷也挺想卖到下午的,可惜买的人太多,一般一过中午,就没的买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嗜辣的Fans看过来 (2003/02/27 10:22)
食神眼:魂牵梦绕西安的早餐 (2003/02/27 10:15)
食神眼:清新素菜 一见倾心 (2003/02/26 14:07)
食神眼:卤香细腻的成都肥肠粉 (2003/02/26 09:55)
食神眼:吃在广州一日五餐 (2003/02/21 11:08)
食神眼:京城精品火锅食锦 (2003/02/21 10: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