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杭州 难忘浙大的大锅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05日11:1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shiannie.vip

  说起来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我一个人千里迢迢的来杭州上学,惊诧于杭州的美丽还有美食。奇怪很多人说北方人不习惯杭州菜,可我怎么就一下子就爱上了呢?

  浙大的大锅菜做得很好,比如二食堂的大排,四食堂的千张,肉饼蒸蛋,那时的我觉得南方菜怎么都那么好吃啊。后来发现一食堂的小炒又便宜又好,就经常和同学到那里打牙祭。记得一条葱油鲫鱼只要三块五,还有油爆笋也只有两块。天,那是怎样一种幸福,打了菜坐在草地上晒太阳吃午饭。还有我喜欢肉丝炒年糕,雪菜肉丝面(俗称片儿川)。哦想起来了,那时下了晚自习,饿了就到门口吃油炸臭豆腐,还有牛肉粉丝汤。臭豆腐蘸辣椒酱,美味啊。

  湖滨吴山路上有家湖州馄饨店,很好吃。那时我们上街的午饭基本上就是湖州馄饨一碗加若干生煎包,要不就是一块钱一个的鲜肉大包,一个就管饱。想想过去,常常几个穷学生人手一个大包子,坐在湖滨六公园里看刚从三联捧回的宝贝书。那时候我们特羡慕那些有钱人,可以坐在湖滨

冰淇淋店的二楼上里看西湖上美丽的夕阳。

  还有香格里拉饭店旁的怡口乐餐厅,英文名有趣叫"have a bite",呵呵,也是我的dream,虽然后来我知道它也只是快餐,可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每当我看完书饥肠辘辘的骑着我的破车从苏堤上冲下来,看著摇曳着浪漫烛光的have a bite,总会梦想有一天和男朋友来这里吃一顿,我固执的认为只有情侣才能来这里吃饭。后来,终于梦想成真了,可我又不想花他的钱了,吃一顿够我们在学校吃一星期了,于是我们只选择的最便宜的怡口乐炒饭,可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炒饭。擦擦嘴,我们又骑着破车回学校,路过一家花店,他说想送花给我,我就挑了一枝最美的红玫瑰。那是我觉得最甜蜜的一天。

  最后说奎元馆,曾经最好的面馆。爆鳝面28元一碗,我在毕业前去吃了,名不虚传。

  唉,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嗜辣的Fans看过来 (2003/02/27 10:22)
食神眼:魂牵梦绕西安的早餐 (2003/02/27 10:15)
食神眼:清新素菜 一见倾心 (2003/02/26 14:07)
食神眼:卤香细腻的成都肥肠粉 (2003/02/26 09:55)
食神眼:吃在广州一日五餐 (2003/02/21 11:08)
食神眼:京城精品火锅食锦 (2003/02/21 10: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