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赶快启动减肥计划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05日10:48 深圳新闻网

  你是不是也在这段日子里胃口大增,陷在沙发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大嚼零食呢?可是,在这份惬意之后,你的腰围不知不觉又粗了两圈。想必爱美的你也正为不能在新春穿上裙装展示迷人身姿而苦恼着呢,那就赶快参与到我们的春季减肥行动中来吧。

  合理的平衡膳食和充足的运动是预防肥胖和控制体重的主要手段。在此基础上结合有效的辅助减肥手段能够很好地达到减肥的目的。减肥从根本意义上讲应当是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而不是单纯的减轻体重。这需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减少能量摄入,另一方面增加能量消耗。也就是要减少储存脂肪的合成,同时运动体内储存的脂肪产生能量,这样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减能量重营养

  有人认为每天不吃主食和油腻,只吃蔬菜和水果,就可以

减肥。这种观念不仅是错误的,而且对自己的身体没有好处。同时这种做法也是不能持续多久的。

  正确的做法应当是在保证人体每天必须的各种营养素的基础上尽量选择能量低的食物,并且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例如牛奶、

酸奶、鱼、海产品、蔬菜、水果、豆类及其制品、粗粮等。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应从原有热量摄入中每日减少400-500千卡。这样可以使体重逐渐下降,又不至于影响你的身体健康。减少
脂肪
的摄入最为重要,因为每克脂肪可产生的热量,相当于1克蛋白质和碳水化物产生的热量的2倍多。但脂肪摄入不得低于总热量的20%,而碳水化物应占总热量的60% 70%,蛋白质占总热量的12% 15%。这样的能量的来源比较均衡,不易发胖。

  减肥的方法要得当

  目前比较有效的减肥方法有:“循经推拿减肥”、针灸减肥、药物减肥等。其中循经推拿减肥术是运用祖国医学传统推拿手法,在肥胖患者身体上循着经络走向进行推拿手法,并针对一些特定穴位,进行重点刺激,来达到减肥目的的一种纯自然疗法,不会对你的身体有任何不良影响。在减肥过程,由专业减肥医生为你进行科学合理的饮食、运动指导,是一种健康减肥方法。鑫舒康减肥中心主任黄女士介绍说,减肥是医疗行为,须听从医嘱、医师施治,患者配合,才能取得预期效果。

  减肥是改变原有生理状态的复杂过程,只有身体各个部分的生理机能处于正常状态才能保证减肥的顺利进行。无论你采用的是什么样的减肥方法,都需要有耐心和毅力,经过一段时间和努力方可达到理想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春季减肥自己做主(图) (2003/03/03 10:26)
减肥的25个小窍门(下) (2003/02/27 10:33)
减肥的25个小窍门(上) (2003/02/27 10:28)
激情的“水法减肥” (2003/02/25 10: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